(新华网四川频道)第四届“注协杯”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2020-10-26 15:07:54作者:蓝红星、谢璇、程亚、王运陈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10月24日,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举行。四川大学等13支高校团队获得一等奖、西南科技大学等26支高校团队获得二等奖、西南交通大学等38支高校团队获得三等奖。

大赛现场。

本次比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农业大学承办,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和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据介绍,本次比赛积极探索“党建+专业竞赛”新模式、优化突出“智能+会计竞赛”新特点、确保落实“防控+有序竞赛”新要求,采用线上比赛方式,首次面向全国,最终有来自重庆、广东等地的39所高校128支队伍的384名选手参赛。整个比赛过程通过“腾讯课堂”面向全国进行网上直播。

大赛组委会主任、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登才表示,大赛应切实凸显财会人才的政治责任与担当,紧贴新时代财经产业需求,同时也将大学的思政教育有机融入比赛。在内容上,大赛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引导会计类专业人才运用智能化新技术进行会计与财务分析,引导会计类学生提升服务能力和能级;在方式上,在决赛环节嵌入“党建知识+专业知识”竞赛环节——“会”乐“政”当时。竞赛题目涵盖“党建知识”和“会计知识”,旨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牢筑理想信念根基。

大赛组委会委员、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易德鹤指出,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要不断引导学生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深刻认识职业定位,能够强化对新时代经济社会面临的关键问题进行思考与行动。

初赛中参赛者使用“金蝶K/3 Cloud-云竞赛平台”,通过理论竞赛和实务操作考核参赛选手的理论基本功和实务基本功。决赛项目以组委会提供的“脱敏”公司信息为对象,利用“轻分析”等智能软件进行案例分析。比赛既考察了参赛者的基础专业知识,还考察了参赛者的逆向思维和综合应用能力,引导学生应用智能财务软件对诸如集成电路、新零售等国家重点关注行业的公司进行综合商业案例分析。

大赛组委会委员、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教授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确保师生安全,要做细、做精、做实比赛准备及推进工作,克服疫情防控对筹办大赛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谋划、组织、推动大赛的顺利进行。”本次大赛本着防控优先、稳健有序、积极推动的原则,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与“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两手抓。从筹备举办阶段就制定好工作预案,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分析研判疫情对赛事活动的影响。

据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强教授介绍,本次比赛按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上方式举行,首次面向全国就吸引了来自重庆各高校的10余支团队参赛,重庆是四川省外参赛队伍最多的地区,这将进一步加强成渝地区学子的学习交流,共襄“会计”双城记、共铸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蓝红星、谢璇、程亚、王运陈)

新闻链接http://www.sc.xinhuanet.com/content/2020-10/26/c_1126657603.ht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