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罗强在四川农业大学调研时强调 发挥农业优势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2020-10-13 16:04:29作者:江芸涵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 点击数: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江芸涵)10月12日,副省长罗强赴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调研时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强农兴农为办学己任,充分发挥农林重点院校的优势作用,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创新,优化同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学科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结构,坚定不移走内涵式高质量高水平发展道路,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罗强一行参观了四川农大校史馆、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动物营养研究所,调研实验室和研究所建设发展、科研成果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情况,并与现场科研人员展开交流。

 在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后,罗强充分肯定了四川农大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水平、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效。他强调,农业是国之根本,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四川农大作为全国农业重点院校,当前正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要当仁不让,对标竞进,勇担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不移走内涵式高质量高水平办学之路。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力推进重点学科建设,着力强化人才队伍结构,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大力推动学校改革创新,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链接:https://epaper.scdaily.cn/shtml/scrb/20201013/243472.s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