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父亲变“师兄”! 父亲:希望孩子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学子

2020-09-25 09:52:04作者:赵琛琛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没想到几十年后自己竟成了儿子的师兄!”近日,四川农业大学迎来了开学季,新生也陆续进入校园,在2020级新生中,财务2001班杨震宇的父亲杨绍银也曾来自于四川农业大学。

据了解,杨绍银是该校94级林学院中的一员,陪同儿子一起来学校报道,重新踏入母校校园中,杨绍银感慨:“川农变化很大,如今的校区更大,专业更齐全,学习和科研的条件也越来越好,师资力量雄厚,不过老一辈川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却从未丢失。”对于儿子也将在川农度过四年大学时光,杨绍银表示,他很高兴,川农是一个学知识,学做人的好地方,并且川农精神使人终身受益。

图为杨绍银和杨震宇父子二人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琛琛 供图

杨震宇向记者透露,志愿填报时只填了四川农业大学这一个学校,在这一方面也是受了父亲的影响。“在我眼中他是一个优秀的人,对很多事情有一个很好的看法,也教给了我很多有用的人生观念。所以我很想去川农看看,去感知那里的氛围。”在志愿填报时,关于专业选择,杨绍银也给杨震宇提供了很多建议,“当时父亲帮我咨询了当年94级同系的同学,分析了几个老牌专业,考虑到分数,最终将财务管理专业放在了首位。”对于最终成功被录取的结果,他表示更多的还是安心。

报道当日,杨震宇便主动申请参与迎新志愿者,“一开始是有点紧张,害怕漏了什么信息,后来就慢慢地熟悉了流程。”由于对校园环境不是特别熟悉,在迎新的过程中难免有差错,杨震宇表示,虽然一开始很紧张,会有带错路的情况发生,但有过经验后,就会慢慢进入状态,也更从容一些,当把同学送到寝室并被肯定时,他感觉超级棒!对于儿子初到校园便参与迎新,杨绍银对其表示肯定以及鼓励。

图为部分参与迎新的新生志愿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琛琛 供图

通过参与迎新志愿,杨震宇坦言不仅熟悉了校园,还认识了许多新同学,收获颇多。他也会在接下来的四年里努力充实自己,严格自律。杨绍银也对儿子寄予期望:“希望他能在川农继续成长,做一名品德与成绩兼优的学子。

链接:http://edu.youth.cn/jyzx/xykx/202009/t20200922_12504705.ht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