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热烈反响

以实干精神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开新局

2020-09-24 17:48:31作者:邓翔沣石小宏范芮菱吴梦琳薛剑边钰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我们一定弘扬科学家精神,胸怀祖国,扎根做好科研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深受鼓舞,我们必须担起推动国家文化事业不断发展的重要使命!”习近平总书记22日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努力,以实干精神为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增添新动力、开创新局面。

勇担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成都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龚灏心绪激荡。“作为高校的党委书记,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具有担当精神、知识扎实、创新能力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龚灏表示,该校将主动对接国家战略,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国家大型工程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及治理等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四川高校的思政课教师备受鼓舞。四川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晓霞表示,一定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求落到实处,积极进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中等职业教育进一步指明了发展方向。”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级中学副校长冯建华表示,中等职业教育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加强课堂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增强学生的劳动技能和劳动素养,为社会培养优秀的中等技能人才。

高度自觉,推出更多文化精品力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国家文化建设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省文联主席郑晓幸表示,四川的文化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在推动四川文旅经济发展中,有针对性地发挥文化的价值引领、审美导向,“要推动四川从文化高原向文化高峰的攀登,鼓励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为群众提供更充实、更丰富的精神文化产品。”

省广电局公共服务处处长邓文表示,四川广电系统将通过加快实施智慧广电公共服务,推动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推动广播电视户户通向人人通升级,为全川群众提供更高技术格式、更新应用场景、更美视听体验的广电视听新服务。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一级美术师李兵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四川画家要用心用情用功深入生活、感悟生活、提炼生活,以生动的笔墨反映现实题材、展现四川人文风情,以饱满的激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使四川文艺真正担负起时代号角的光荣使命。

砥砺奋进,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周谦表示,该院将高举公益性旗帜,持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在网格化城市医联体工作和分级诊疗工作中再用力,切实将三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社区,让人民群众真正享有就近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服务。

 遂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道丕表示,要持续深化区域卫生合作,全力打造成渝中部医学人才高地、健康产业基地,全力建设成渝中部医学中心、医养中心。

 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德军说,该院要加快推进特色专科打造、人才队伍建设、基础管理提升、亲民文化建设四大战略,以更饱满的热情、更过硬的技术、更优质的服务来服务人民。

不负嘱托,助力体育事业大发展

“四川体育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加快推进四川体育强省建设。”省体育局局长罗冬灵表示,四川体育系统将大力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调动社会力量积极性,加快四川体育基础设施“补短板”,增强与卫生健康等部门的联动,建立运动促进健康的新模式,协同推进体育事业发展。

 成都市体育局局长熊艳表示,成都将把体育全面融入健康成都建设,重点通过提升公共体育服务质量、广泛开展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等方式,促进体育文化繁荣发展。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帆板冠军殷剑表示,作为一名水上运动项目体育工作者,将深入谋划水上运动项目与青少年健康协调发展模式,不断为国家输送优秀的竞技体育人才。

链接:https://epaper.scdaily.cn/shtml/scrb/20200924/242630.s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