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客户端)暖心!高校为新生发放自制手工粗粮小饼干

2020-09-22 17:12:04作者: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沈萌萍 李馥君 唐海林 来源:食品学院 点击数: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沈萌萍 李馥君 唐海林)9月16日,四川农业大学2020届新生正式入校报到。为了让新生快速融入学校,各学院纷纷为新生精心准备了“迎新大礼包”。其中,该校雅安校区食品学院为报到新生准备粗粮烘培饼干,引得其他学院新生的羡慕,学生直呼“太暖心了!”

记者了解到,该校食品学院秉承“文化育人”的理念,在入学迎新时,为学院每名新生发送手工烘培的饼干,并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新生开启入学的第一课,让新生感受到食品学院“食品文化育人”的教学理念。

图为食品学院为新生准备的饼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胡晓彤 摄

据悉,在饼干材料的选择上,综合考虑健康、口感、饼干的外形等要素,食品学院进行了多次试验。“以食品学院独特的美食风格,结合食品营养健康与材料全利用的理念,向新生传递新时代下的食品思维。因此,我们制作的饼干原材料是以粗粮为主,蔓越莓和可可杏仁两种口味。”负责教师邓又天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从试验新配方到确定最终方案,大概花费八个小时。”

图为贴有“粮已俭为重 安以质为本”标语的饼干包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馥君 供图

参与饼干制作的大三学生夏雨萱告诉记者,饼干制作的过程很辛苦。据了解,来自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和烘培俱乐部的十位成员需用两个大烤箱在报到两天完成600余块饼干。为了保证第二天饼干的新鲜,学生需利用当天晚上的空余时间制作。

据介绍,受大雨天气影响,原定在学校梧桐大道的迎新点转移到体育馆内。为使新生品尝到可口的饼干,食品学院的学生每隔一段时间便会冒雨端来刚出炉的饼干,填补空缺。

图为学生实验配方、制作饼干的过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沈萌萍 供图

记者观察到,除了提供的烘培饼干,该校食品学院还为每位新生准备了一张食品学院的二维码卡片和贴有食品学院的院徽。“希望从迎新开始,向全院新同学传递川农食品学院的‘团结、友爱、互助、进取’的精神。”夏雨萱说。

新闻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5991319/rmh1599131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