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日报)今天是教师节让我们一起感言

2020-09-14 09:37:27作者:四川日报 来源:四川日报 点击数:

  

今天是教师节,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刚刚获得2020年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和名辅导员的代表们想说些什么。

四川省教书育人名师
李廷轩(四川农业大学):
深耕三尺讲台二十五载,我始终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坚守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引导学生学农爱农。25年来,令我欣慰的不仅是个人教学水平的提升、管理能力的提高、科研成果的转化,还在于向国内外高水平科研院所输送了一批优秀学生、培养了一批优秀的行业骨干和青年领军人才,践行了自己“敢为人先,举贤荐能,甘为人梯”的不懈追求。新征程,新机遇,新挑战,我定当倍加珍惜,不辱教师使命,努力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夏雪(成都七中):
面对我深爱的孩子们,面对我挚爱的教育事业,我想说:无悔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我深深知道,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于学术领域抱有热爱、满腔激情,以开放的心态探究新知;于教育事业怀有一份独有的家国情怀,担有责任,坚守“爱”与“教育”的初心,不断优化教学方法,言传身教。于学生,怀揣着真诚温暖的爱意,坚定地陪伴另一个人成长。引导学生遇见更好的自己,也遇见更好的未来。

四川省中小学名校长
陈刚(成都天府第七中学):
欣逢第36个教师节,也是我从教第39年。回首39年教育生涯,我见证了四川教育从改革开放之初的艰难突破,到普九攻坚的如火如荼;从学习先进的蓬勃热情,到回归自我的文化自信;从公办学校为主,到教育体制的多元探索……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进入“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内涵发展新阶段。我身处省级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天府新区,扎根在教育变革前沿的一片热土,决心做教育良心的守护者,以饱满的激情、扎实的行动,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罗晓航(成都市盐道街小学):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很幸福,我关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记录他们的调皮与灵动,珍惜他们每一次的犯错与进步,对孩子的每一天都倾注饱满情感。同时,我也一直保持理性思考与研究。我和学校的每一位老师一直恪守盐小“融”与“创”的文化基因,优化信息技术教育、艺术教育、国际理解教育三大办学特色,不断精进学校顶层设计、五育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改革,探究五育并举的实践路径,以“五育融合”为核心,搭建有助于孩子们全面发展的育人模式。

四川省中小学名班主任
黄永红(内江市第六中学):
9月伊始,我们刚送走了上一届学子,又迎来新一届学生,当下可喜,未来可期!在不舍和希冀交织中,恰逢第36个教师节,颇有感慨。在我的心里,教师节是一个平凡的日子。在这个被“宠溺”被“表白”的日子,收获着桃李满天下的喜悦,收获着发自肺腑的一声声“谢谢”,我感受到教育生涯的美好,同时感受到肩负的责任重大!教书育人,桃李满园,我选择!我奉献!我骄傲!郭登攀(南充高级中学):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作为一名教师,我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怀弘扬诚勇之心,担立德树人之责,立三尺讲台而不悔,育万千学子而不辍,培养对社会有用之人才。我将以爱生之心,身正之行,感染学生塑造健全人格。我将以砥砺奋进之姿态,坚如磐石之信心,只争朝夕之决心,坚韧不拔的毅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谱写教书育人新的华章。

四川省高等学校名辅导员
刘凤丽(西华大学):
今年是我担任辅导员工作的14个年头,在我的心中这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十分热爱这个工作。这次获奖不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悉心指导我的领导、热心帮助我的同事以及默默支持我的家人。担任辅导员很幸福,因为我们工作在最好的时代——责任神圣、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朝着成为“专家型”辅导员的目标奋进,求真务实、立德树人,做好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19112


新闻链接:https://4g.scdaily.cn/html/20200910/159916.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