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发挥市县政协优势 借力川农科技支撑合力 助推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

2020-08-30 17:41:51作者:天全政协 来源:天全政协 点击数: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

2018年3月,为解决贫困村新场镇民政村贫困户增收和村集体经济无收入问题,天全县政协专题调研课题组,与四川农兴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充分利用民政村丰富的兰竹资源优势,进行了近两年的探索和上百次的试验,共研发出6大系列欣妙竹酒产品。但由于竹酒是一种新兴产品,且企业缺乏检测设备,无法对产品进行全面检测,制约了竹酒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李诚在天全调研,得知这一情况后,庚即与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联系,要求学院第一时间对欣妙竹酒产品进行全面检测。一个月后,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组织各方力量,完成了对欣妙竹酒产品的检测。结果显示,通过原浆基酒与楠竹共融,饱吸天然竹汁、竹叶多糖、竹叶黄酮、竹叶抗氧化物、硒、锌、铁、钙、镁、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等活性成份,成酒色质优如琥珀的竹酒,入口绵甜温和,竹味浓香,饮之舒经活血、清热去闷、健身养颜、延年益寿。同时,酒中的有害物质甲醇大幅度降低;是一款比白酒更香、更纯、更环保的原生态健康酒品。因为有了科学的检测数据,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竹酒产业的信心,2019年,欣妙竹酒被评为全市最具投资潜质扶贫产品,荣获《2019年四川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金奖,入围2019年全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产品得到市场高度认同,供不应求。同时,新场镇民政村通过种竹酒,村集体经济实现年纯收入3万元,农民实现年人均纯收入增加300元。

目前,四川农兴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功注册“欣妙熊猫竹酒”商标。为支持竹酒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全部免除2万元的检测费用。

(新闻来源:https://m.sohu.com/a/410656794_120207163?qq-pf-to=pcqq.c2c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