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网)大学生公益理财,我们在路上

2020-07-27 11:45:15作者:王虹 夏静怡 石珈其 来源:旅游学院 点击数:

  

文化网讯 (王虹 图片作者:夏静怡、石珈其)2020年7月15日,四川农业大学旅游学院花里胡哨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线上如约而至,截止到7月22日,活动在线上顺利进行。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在线上对不同调研对象进行问卷收集以及深度访谈,借此了解大学生的公益理财情况、公益平台的使用情况以及对待公益的态度等多个方面,由此搭建大学生理财与公益活动的桥梁。
此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前后开展预计经历一个月,共分为活动前、中、后期三个部分,各个部分目标明确、分工详细。活动前期,该团队进行了多次线上会议,讨论确定活动目标、问卷设计等细节。在为期7天的线上调研中,团队成员积极认真、准备充分、相互协助、及时沟通,调研活动顺利开展。截止到2020年7月22日,已经收集问卷130多份,深度访谈11份。为后期的分析报告提供了足够的数据支撑。

团队成员表示,在为期7天的线上调研期间,通过对大学生的深度访谈了解到,在理财方面,现大学生对于理财并没有一个很明确的意识,每月零钱剩余时有时无,没有很系统的理财规划。在公益方面,一般只参与线下公益活动,对于大部分线上公益活动的了解来自于支付宝中的“蚂蚁森林”以及“蚂蚁庄园”,其他并不了解。而在公益类理财APP方面,认知程度和使用程度都较低,并且表示日常生活中对其关注也较少。在公益理财APP的使用意愿方面,大多数受访者表示:“有一定兴趣,会使用。”。

虽然大学生普遍对理财认知度不高、自我约束能力差,对于公益意识不够强,公益理财更是还没有普遍认识。但是在调查的过程中,大家积极性强,认可并且愿意尝试使用公益理财类APP。将理财与公益巧妙结合,通过理财做公益,做了公益也理财,增加大学生理财意识,增强理财能力的同时,也能够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乐于奉献自我的思想,聚沙成塔,点亮黑夜的星光,我们在路上。

新闻链接:http://www.scgoo.cn/article-22089-1.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