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村日报)全国首次!我省选育的牧草新品种北美上市

2020-07-01 15:54:41作者:阚莹莹 来源:动科学院 点击数:

  

本报讯(记者 阚莹莹)“这是我国第一个在美国获得认证并进行商业化转化推广的牧草(多花黑麦草)品种!”6月30日,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黑麦草三叶草品种改良岗位专家、四川农业大学张新全教授兴奋地告诉记者,近日,由他主持选育的“长江2号”多花黑麦草通过了北美AOSCA认证协会的专业认证,该协会是北美监管商品种子质量(真实性和品种纯度)权威认证机构,这标志着我国自主选育的牧草品种走向国际。

 多花黑麦草产量高,品质好,全球种植面积大,分布极为广泛,是全球交易量最大的草种,也是我国单一进口量最大的草种,每年进口1万多吨。由于国内规模化制种成本高,不能满足生产需求。

 张新全教授主持选育的“长江2号”多花黑麦草具有分蘖多,叶片宽大,冬春生长速度快、种子产量高的特点,适宜于我国长江流域丘陵、平坝和山地温暖湿润地区种植,已成为本地区粮-草轮作和种草养畜的重要牧草品种,表现优于引进品种,目前在全国累计推广面积达500万亩。

 进入国外市场的种子必须经过认证,这是原种生产完毕后,进入商业化的最后一关。2018年,“长江2号”多花黑麦草开始在北美参试,从众多国外优良品种中脱颖而出。经过各方的努力,近日“长江2号”多花黑麦草通过 AOSCA 国际认证,商品种子成功在北美上市。目前该品种已开始准备OECD认证工作,预计2-3年后进入欧洲市场。

新闻链接:https://country.scol.com.cn/shtml/scncrb/20200701/75669.shtml?from=groupmessage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