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四川平台-学习心得】征文选登 | “学习强国”:伴我成长为“知行合一”的时代新人

2020-06-29 10:54:08作者:黄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仰望星空的时候,我们往往会思绪万千,但却往往不知为何而思,亦不知所思为何物。而当看到学习强国“思考”栏目中对于种种社会现象的解读,我们却能够对应到更加具体的点去思考,激发自己思考的兴趣和意愿。

学习强国APP以简捷、丰富的特质,成为我知识的源泉。一打开“学习强国”平台,没有广告植入,映入眼帘的是最新的新闻资讯和学习内容,内容排版简洁,图文并茂。在公交、地铁上,在排队等候时,拿出手机就可以了解最新动态,真正做到随时随地学习。从学习方式来讲,它可看、可听、可写、可答题、可收藏、可分享,既有专业的、系统的知识讲解,又有碎片化的知识普及,打开你的眼界,带你进入不一样的知识海洋。

“学习强国”的互动性,让我的共享学习变得更加有趣。我们可以在学习、浏览之后通过发表评论,与他人共同讨论学习内容,分享学习感受。此外,还能分享到其他社交平台上,可以更好促进学习者之间的交流。

“学习强国”不仅有时政新闻,还有各地学习平台,采用全国一盘棋、资源共享的学习模式。各地学习平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地域特色非常明显。自疫情发生以来,各地迅速采取措施进行防疫,其中四川农业大学在积极配合防疫安排的同时,主动征求学生意见、调查学生身体情况、进行志愿活动等,这些也生动体现了川农大和川农学子的家国情怀,这也让我更加关注“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的各个栏目。

因为有了“学习强国”,我坚定了奋斗目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学习中,我能有机会与“大咖”神游:孔子周游列国四处碰壁而有《春秋》;屈子一腔爱国却屡遭流放仍作《离骚》;司马迁因李陵之祸遭受腐刑却有《史记》;林则徐虎门一炬而神州沸腾;江姐受尽酷刑却在烈火中永生;焦裕禄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铸就不朽丰碑……我会把精神上的感动化作行为上的驱动,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去践行自己的承诺,去实现自己新时代的目标。

“学习强国”已经不仅是一个学习平台、资料室、阅览室,更已成为我们每位青年大学生的精神家园,浏览“学习强国”也成为了我们的行为日常,让我们可以高效而便捷地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去学习提高思想觉悟、拓展眼界,努力成长为时代新人!

稿件来源: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922014853166101800&source=share&ref_read_id=4B7E1BF6-4102-4489-8E44-A137FABC15AB&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reco_id=3717669804637686587_1593133405&share_to=wx_single&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100&item_id=15922014853166101800&pid=51494199798207398&from=singlemessage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