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让毕业不留遗憾 一场跨越千里的特别授位

2020-06-15 10:58:25作者:封面新闻 来源:封面新闻 点击数:

  

黄云飞 封面新闻记者 何方迪

6月12号下午,在武汉一酒店20楼的一间会议室里,四川农业大学2020届湖北籍本科毕业生授位仪式在此举行。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校党委副书记张强率队,跨越千里,从四川专程赶赴武汉,为受疫情影响无法回到学校的湖北籍毕业生一一拨穗、授位。

“2020届毕业生是很特殊的一届。四年前因为军改没能参加军训,四年后因为疫情,可能也会失去完整的毕业典礼和授位”。……随着毕业季的临近,很多毕业生流露出这样的遗憾。为了让更多学子的大学不留遗憾,学校做出一个暖心决定——把毕业典礼和授位仪式搬到武汉!

张强在授位之前的致辞中表示,尽管全校有9000余名毕业生分期分批回到学校,但还是有少部分毕业生因为疫情等各种原因不能回校。“毕业典礼和授位是每一位毕业生大学最后阶段的最重要的环节,它的仪式感、庄重感和荣誉感,它所代表的美好与荣光,属于学有所成的每一位川农大毕业生,不应该缺席、不应该不完整。”

武汉及周边17名主动自愿报名参加授位仪式的同学们既高兴又感动,从湖北十堰专程坐了两个多小时高铁赶赴武汉参加授位的水利水电学院毕业生卢人铭感觉学校的安排“很暖很暖!”

土木工程学院保研到华中科技大学的毕业生王任雅弘在答谢发言中说:“感谢学校精心为我们策划了一场湖北专场毕业典礼,因为疫情的客观原因,我们选择了毕业季不返校,内心难免经历了许多纠结与失望,收到即将在武汉举办毕业典礼短信的那天我的脑海里闪过一句话: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感谢学校和老师为我们保留住了毕业季的这一份仪式感。”

“目前在找工作上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学校提供什么帮助?”典礼现场,招就处副处长马海顺便问起了同学们的就业情况,“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确保对所有湖北籍毕业生做到就业创业‘帮扶百分百’,对有就业意愿的湖北籍毕业生做到‘就业百分百’”。

新闻链接:http://baijiahao.baidu.com/s?id=1669364567290713327&wfr=newsapp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