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四川一高校把授位仪式搬到武汉

2020-06-15 10:31:47作者:邹浩 黄云飞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 点击数:

  

17名湖北籍毕业生因故不能返校参加毕业典礼

四川一高校把授位仪式搬到武汉

四川农业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张强为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

拨穗、授位、祝福……昨日下午,在汉口后湖一家酒店20楼会议室,一场特殊的学位授予仪式简单而庄重地举行。

为了让因疫情等原因不能返校的毕业生,也能在同一天拥有毕业典礼,四川农业大学校领导带队跨越千里,从成都专程赶到武汉,为17名湖北籍毕业生授予学位。

不让学子留下遗憾

“2020届毕业生是很特殊的一届:4年前因故没能参加军训,4年后因为疫情,可能会没有完整的毕业典礼和授位,很多毕业生感到遗憾……”昨日的授位仪式上,四川农业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张强说。为了让因疫情等原因不能返校的湖北籍毕业生不留最后遗憾,校方决定在武汉举行一场毕业典礼和授位仪式。

“很感谢学校领导专程来汉为我们授位。”该校水利水电学院毕业生卢人铭说。昨日一早,他从十堰乘坐高铁来汉参加仪式。陪他一起来汉的表姐在武汉读研,也是今年毕业,暂时还未接到返校通知。

“我挺羡慕他的。没想到学校领导专门从四川赶来举办毕业典礼,为他们的4年大学时光画上圆满句号。”卢人铭的表姐说。

“毕业典礼和授位仪式包含的仪式感、庄重感、荣誉感,属于努力4年、学有所成的每一位毕业生。”张强表示。作为一所“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学校作出这样一个特殊的安排,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也体现了疫情之下的价值追求与责任担当。

帮毕业生们就好业

授位仪式上,张强为17名毕业生拨穗、发放学位证书等。仪式结束,学校还给每一名毕业生发放了大礼包:1000元的求职创业和升学补贴、一本有校领导寄语和签名的毕业生纪念册、一枚镌刻着学生姓名和学号的毕业纪念戒指。

张强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他们此次来汉,还有一个重要任务:进一步协调落实湖北籍毕业生就业,力争让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能就业、就好业。

“找工作上有哪些困难?需要学校提供什么帮助……”授位仪式后,四川农业大学招就处副处长马海仔细询问每一名尚未就业的同学。

据介绍,四川农业大学今年共有63名湖北籍应届毕业生。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成立了就业帮扶导师小组,组建了QQ群,对湖北籍毕业生在升学、就业、出国等方面提供指导与帮助。目前湖北籍毕业生就业率达77.8%,还有一些同学因备考公务员等,暂时没有就业。

暖心之举感动学子

值得一提的是,张强等人一行,是昨日上午在成都参加完学校的毕业典礼,然后马不停蹄奔赴武汉的。

“学校为了我们这么费心费力,还发放求职补助、帮助就业,让人非常感动。今天的仪式弥补了我们不能回学校的遗憾,真的很暖心、很荣幸。”该校土木工程学院毕业生邱欢说。昨日,她的父母和2岁的妹妹、12岁的表弟,一同从黄冈赶来参加授位仪式,见证她人生中的这一特别时刻。

“学校一直特别贴心。我从入学到毕业,实实在在感受到学校对学生的关心。”该校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毕业生郭鸿玲说。疫情期间,学校为每一名湖北籍学生发放了300元至1000元不等的慰问金和困难补助。学校还建立了抗疫专项工作群,了解学生的困难,实现了湖北籍困难学生100%受助。

新闻链接:https://ctdsb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006/13/content_34856.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