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学习心得】征文选登 | 我和父亲的“学习父女情”

2020-06-08 11:56:14作者:张雨桐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每天清晨,在我家的餐桌前,我和父亲总是默契地利用此刻翻阅着学习强国APP中的最新时政新闻,有时我们俩看到一些热点新闻也会一起讨论,每天的“学习强国”时间也成为我们父女每日固定的交流时光。

从前,父亲在我的心里是“严谨认真”的代名词,面对父亲有时严肃的教导,我总是打着“代沟”的旗号转头就忘。可是,自从有一次我发现“老古板”的父亲也在用着学习强国时,一种同窗情谊拉近了我们父女的距离,因为我们不仅是父女,还是一起学习、共同进步的“同学”。

去年,父亲得知我成为了学校的入党积极分子后,勉励我下载学习强国APP,他当时的话语还萦绕在我耳畔:“作为积极分子就要主动学习、抢先学习!学习强国APP可以多方面、多维度地帮助你学习党的知识、国家方针政策,只有比其他人更积极主动地去学习才担得起’积极分子‘这个名头嘛!”

让我意外的是,这款app不是只有严肃正式的方针政策,还有各种学习视频、各方面资讯。作为一名纪录片爱好者,学习强国包揽了众多高质量的纪录片,让我大呼过瘾。作为一名中文系的学生,学习强国中每日更新的权威新闻通讯、媒体社论也是我积累素材、学习写作技巧的宝库。渐渐地,我从好奇变成了主动阅览。

在一年后的支部推选中,“学习强国”的使用感悟也成为我答辩的法宝,面对党委老师、党员们的提问,我可以结合时政自信地谈出我的看法,也可以深入浅出地讲出党的历史。“学习强国”是我武装思想、学习理论的百宝箱,也帮助着我成功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父亲把这份礼物送给了我,我也将这份礼物送给身边的朋友同学。现在“学习强国”也成为了同学们的宝藏库,大家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如今我和父亲更是时常“较劲”,暗暗比拼着学习积分,虽然我起步比父亲晚,但是日积月累,我这“后浪”定会赶超父亲这“前浪”。积分好比我们的功勋章,每多一分便是功勋章又多了一枚,学习的大厦又高了一米,让我们的学习成果量化,带给我们的是学习后的充实感和成就感。

如今我和父亲是“学习父女情”,父亲给我讲解“学习强国”中的时政政策,我教父亲利用“学习强国”听广播、看视频。无论前浪后浪,我们都会在这知识的海洋里奋勇向前,永争潮头!

新闻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6261867636321338569&source=share&ref_read_id=7765AF4B-8211-4C51-9AE1-B90BC911247F&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reco_id=674931764809932630_1591545971&share_to=wx_single&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100&item_id=6261867636321338569&pid=51494199798207398&from=groupmessage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