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网)四川一高校向湖北捐赠50吨蔬菜 网友在线求烹饪方法

2020-02-14 11:17:51作者: 来源: 点击数: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张珑潆 邢玉云 晏雷婷)“请问这是什么菜,谁能教教我该怎么做?”“搜了一下叫儿菜,没见过也不晓得怎么做,是炒肉还是煮汤?”“这个蛮长的青菜叫什么?能当白菜炒来吃吗?”2月12日,微博话题#四川人教湖北人怎么吃儿菜#登上热搜榜,不少湖北网友在网上求助,询问自己刚领到的蔬菜的做法。

图为微博话题热搜。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龙龙 制图

据悉,这些让湖北网友摸不着头脑的菜,是来自四川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雅安多营农场,是该校利用玉米基地冬季短暂空闲时段以及解决地力养护需要而种植的蔬菜。

图为湖北麻城市民向四川雅安市民询问“儿菜”做法。四川农业大学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农业大学师生员工一直高度关注抗疫一线情况。在得知湖北需要蔬菜后,该校玉米研究所农场管理工人杨远超立即决定向前线捐赠蔬菜,“我只是一个玉米所的普通工人,没有什么本事,就会种点地,只能送点自己种的蔬菜。”杨远超表示,最近是雅安当地青菜、娃娃菜、萝卜的丰收时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支援前线是自己应该做的事。

图为志愿者们正在农场内采摘蔬菜。四川农业大学供图

在得知杨远超向湖北捐赠蔬菜的决定后,雅安青年志愿者和农场附近村民都积极前来帮忙,一天内就采摘和分捡了50多吨蔬菜。同时,志愿者们还联系到6位货车司机,免费提供了此次运输服务。

2月9日上午,两辆载着50多吨蔬菜的大货车从四川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雅安多营农场出发,于10日上午9时抵达湖北。

记者了解到,蔬菜在当天下午就被分给当地住户,11日上午6位爱心司机安全返回雅安。

图为正在装卸捐赠蔬菜。四川农业大学供图

“2008年汶川地震时,雅安汉源损失惨重。灾后重建时,湖北对口支援了汉源县。2013年雅安地震时,湖北再次给予雅安帮助,现在我们终于可以回报了,真的很激动”,雅安市民雷女士向记者说,“雅安人为四川农大的贡献感到敬佩!”

湖北网友在网上也纷纷表达谢意。蔬菜捐赠消息在网络上发布后,该校不少学生都大呼自豪并为之点赞。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宋光雯感慨说:“我是雅安人,也在四川农大读书,以前一直以为学校的农场就是拿来教学或者做科研的,没想到在关键时期竟这么给力,一下就50吨!太棒了!”

“我是从农村出来的,在荣廷昭院士团队工作,是今生最大的荣幸。”杨远超告诉记者,他在四川农业大学工作30年了,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到了不少先进的农业技术。他认为所有人应该有感恩的心,多做实事,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也是四川农业大学的校训: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

新闻链接:http://edu.youth.cn/jyzx/jyxw/202002/t20200213_12195199.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