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新闻)​你把新年flag写进朋友圈,他们把新年愿望写进了歌里

2020-01-02 10:13:00作者:红星新闻记者 马天帅 刘成梦 来源: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2020年到了,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有人想变瘦、有人想脱单……而这所大学把大家的新年愿望都写进了歌里。

↑MV截图

2019年最后一天,四川农业大学发布了一首专属于川农人的贺岁MV《Happy 2020》,视频只有两分钟,其中的歌词却是引起了网友的共鸣,“虽然我不知道你的论文还要改几遍,恭喜你呀考试只用考一遍!”“吃什么都不会胖”“再怎么熬夜依然漂亮”“找一个女朋友”……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纷纷留言祝福:2020一起努力。

↑MV截图

红星新闻记者从学校宣传处了解到,为了迎接新年,学校想到了用这样的方式来庆祝,歌曲改编自黎明的《Happy 2000》,歌名则变为《Happy 2020》,在作词和演唱上,则是由川农的学生完成。

“新年来临之际,肯定会有祝福,我们就想怎样把传统祝福进行创新性的表达、用学生喜欢的方式来展现,当时核心想法就是把孩子们的心愿祝福写成歌曲,最后决定用歌曲和视频的方式来进行表达和传递。”学校宣传处陈从楷老师表示。

↑MV截图

整个片子从策划到成型,一共花费了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作词是由学校演唱团两位同学完成,歌词的含义就是“祝福”,主要从青春、奋斗、梦想、愿景等关键词出发来创作,“第一版的歌词被毙掉过,因为有点严肃,我建议说能不能用轻松活泼一点的词语替换,并且在原有歌曲的基础上加入了说唱。”

不止改编歌曲,川农学子还进行了实景拍摄,出演的同学都是演唱团的同学,再结合原来学校拍摄过的视频进行剪辑,最终《Happy 2020》在2019年最后一天发布,也获得了不止师生,还有网友的点赞。

↑MV截图

谈及整个MV制作过程,陈从楷老师表示由于进入考试季,同学们时间都比较紧张,所以制作上也是比较紧。“效果呈现上,我们之前考虑过多种方式,比如拇指歌,但为了引起师生共鸣最后采取了实景拍摄的方式,现在MV发布出来效果很好,祝福的含义达到了。”

红星新闻记者 马天帅 刘成梦

编辑 杨渝彤

新闻链接:https://static.cdsb.com/micropub/Articles/202001/0ea96606fc827448692404261281910e.html?wxopenid=oBCTzjrtd5vD83bVI4zjWtgWM5w4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