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创新学习宣传形式,加强主流舆论传播,由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四川农业大学从楷新媒体工作室联合出品,黄云飞制作的rap动漫《十九届四中全会都说了啥》mv正式上线。

当动画遇上说唱,

当简明活泼遇上动感节奏,

当川农学子遇上十九届四中全会,

这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简称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习近平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十九届四中全会说了啥》动漫说唱MV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宏大内涵以学生喜闻乐见方式进行了阐释。歌曲部分,融合了舞曲、说唱、合唱等多种音乐形式,用“大白话”歌词解读“十三个坚持完善”“完善制度集成”“坚持党的领导”“深化改革创新”等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动漫部分,在卡通主基调上加入了拼贴、波普等视觉手法和“快闪”“弹幕”等流行元素。



这是四川农业大学全媒平台创意制作的一个重大主题新媒体产品,是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报道的一次新尝试。看完视频大家有没有被视频的创意惊艳到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主创们是怎么说的。

指导老师 陈从楷

“想要以一种独特活泼的方式向大家介绍四中全会精神,所以我在策划的时候选择了说唱和动画。参与的同学非常有热情,我在福建出差,晚上修改歌词的时候,同学都还在通过社交媒体与我积极地交流。希望未来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创作中,以有新意、有创意的形式去介绍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

rapper 何佳泽

“能够用自己喜欢的音乐形式去承载这样一个庄严、有意义的内容,让我觉得非常开心。整合资料是整个创作过程中最难的部分,也用了很长的时间才找到了相对合适的伴奏来作曲,不过出来的效果比设想的好很多,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并且能够有所收获。”

rapper 查宇亨

“虽然我以前参与过‘五四运动’、‘我的梦’这类主题的创作,但是这一次需要将自己的思考与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难度比较大。而通过这次创作,我对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清晰地感受到了身为大学生肩上的责任的重大。学到了很多。”

这次的十九届四中全会

以不一样的形式呈现在大家面前

我们青年学生

应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牢记于心

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己任

与新时代一同前行

牢记初心 不忘使命

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新闻链接:https://cbgc.scol.com.cn/news/205238?app_id=cbgc&subject_type=5&subject_id=685&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