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在线)200min创意远程课,川农大一新生开启云支教

2019-12-13 15:59:56作者:邓逸云 来源:中国大学生在线 点击数:

  

【导读】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动物医学院实践部开展“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微网课’创意线上云支教活动

为响应国家普及教育的号召,促进教育事业在我国均衡发展,同时贯彻体会大学生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从自身出发,真正做到“造福社会”。11月7日,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动物医学院实践部主办的“四川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微网课’创意线上云支教活动”正式展开。云支教活动旨在为动医青协五年暑期支教团队“织阳”服务地——资阳市雁江区老鹰乡的孩童送去创意视频课程,在暑期之余扩充老鹰乡孩童知识储备。

03图为志愿者英语教学视频截图.jpg

图为志愿者英语教学视频截图

动物医学院2019级11个支部66名同学参与拍摄云支教微视频,经过调查访问“织阳”支教团队成员,根据老鹰乡孩童需求迫切性,最终确定课程内容:三至五年级的语文、数学、英语以及趣味科普。每个视频设有相应视频观感反馈志愿者专职提供意见,针对课程中“趣味性不够、画质不高、杂音”等问题提出合理建议,各支部在经历四次大改动,甚至重新创作。截止12月9日,完成精品视频11个,累计时长200余分钟。“我觉得这是一次非常奇妙的经历,我可以站在讲台上为更加年轻的生命传授知识,我觉得很满足,每一次的视频修改我都全力以赴。”动医19-4支部的坤坤老师这样说道。

02图为志愿者英语动画配音视频截图.jpg

图为志愿者英语动画配音视频截图

志愿者们分别从不同科目入手,在情景剧中领略国学经典的魅力:一曲《孔雀东南飞》,在古风古韵的表演中品味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故事和实践中探寻数字的奥秘:跳出简单的公式说教,用鲜活的事例引导孩子们亲自“发现”数学之妙;在动画片段中与国际化接轨:一段段“小猪佩奇”改编配音动画,在“猪哼哼”声中跳脱传统刻板英语学习……每集短短十多分钟的微视频,是志愿者反复斟酌揣摩的结晶,力求课程脱离枯燥的黑板说教,寓教于乐,激发孩子兴趣,让孩子不知觉中喜欢学习、积极学习。

老鹰小学老师收到视频成果后万分激动地向志愿者代表任同学发来感谢:“真的非常感谢四川农业大学的志愿者对老鹰小学的关注与帮助,视频课程将被我们用于日常课程的辅助学习资料,我们代表老鹰小学全体同学向各位大学生志愿者表示谢意!”“我很喜欢看哥哥姐姐们的视频!我觉得很有趣!边玩游戏边学习,让我觉得课程有趣了起来!”老鹰小学五年级的李同学这样向老师说道。同时,活动受到资阳奖学助学协会的高度关注和支持。

01图为志愿者趣味数学课程视频截图.jpg

图为志愿者趣味数学课程视频截图

微网课云支教活动不仅用生动的课程调动孩子们学习积极性,还带孩子接触到更广阔的世界开阔视野,巧用科技,将支教融入到生活片段中,从“织阳”支教发散出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从而延伸到动医支教联盟,让更多山区孩童可以有更多机会接触新的学习模式,茁壮成长。

新闻链接:http://www.univs.cn/zx/a/xyh_xyh_scnydxxqntxs/191212/1522129.shtml?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