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标准化养殖科普读物受养殖户欢迎

2019-12-12 09:04:11作者:记者吴晓颖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 点击数:

  

新华社客户端四川频道12月11日电(记者吴晓颖)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的莫色有火翻看着新版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图册,不住称赞。他在当地一家农场负责养牛,有些技术不太懂,养殖图册图文并茂,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莫色有火翻阅的“图解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系列丛书”共有10本图册,是一套畜牧养殖类科普作品。这套丛书由四川农业大学牵头组织50余家单位、200余人共同完成,首版于2013年由中国农业出版社出版发行。2019年新版的这套丛书,推出了16开简装本,并利用现代融媒体手段,加入了二维码链接视频,可扫码直接观看。

丛书主要完成人、四川农业大学教授朱庆介绍说,当前我国畜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标准化规模养殖水平较低等问题,为普及标准化生产技术和规模化经营理念,以及提高从业人员技术水平而创作了这套丛书。

为确保内容实用有效,丛书主创人员开展了大量的前期实地考察和深入调研。他们走访了不同类型养殖企业和养殖户几百家,全面梳理生产中的主要问题和技术需求。在创作表现形式上,注重图文并茂、语言幽默风趣,全面系统解析了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全产业链中的关键环节。(完)

新闻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6673850?isview=1&homeshow=0&newstype=100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