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四川农业大学

2019-11-07 15:16:07作者:​责任编辑杨青青 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点击数:

  

【校训】

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

Pursue the truth,benefit the society and strive for self-improvement.

【校训解读】

校训“追求真理、造福社会、自强不息”,是四川农大秉承“兴天下之农事”的办学传统,在百十余年的办学历程中凝练而成的师生共同价值理念,集科学精神、奉献精神、人文精神为一体,反映了四川农大师生深厚的爱国情怀和兴农报国的执着追求,是“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的精华,体现了“人才培养是立校之本、科学研究是强校之路、社会服务是兴校之策、文化传承创新是荣校之魂”的办学理念。

霞光中的第二教学楼

四川农业大学是一所以生物科技为特色,农业科技为优势,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也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

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前身是1906年创办的四川通省农业学堂,此后历经多个历史发展阶段,1985年更名为四川农业大学。现有雅安、成都和都江堰3个校区,占地总面积约4500亩。

高耸的第二教学楼

校图书馆

静谧的树木园

学校学科门类齐全,现设有学院26个,研究所(中心)1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筹)1个,涵盖农学、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医学、文学、教育学、法学、艺术学10大学科门类。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7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8个,本科专业91个;国家重点学科和重点培育学科4个。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进入ESI排名世界前1%。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博士生导师252人、硕士生导师765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高级专家2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青年学者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7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2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3人,青年拔尖人才2人,国家973计划首席青年科学家1人,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15人。

玉米地里的荣廷昭院士

学校育人体系完备,现有全日制在校生4.4万余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5篇、提名6篇。有国家级特色专业10个、精品课程5门、教学团队4个。是全国首批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50所高校之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所高校之一。

学校科研成果丰硕,获部省级以上科技成果奖励700余项,其中: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8项。70%左右的获奖成果得到推广转化,累计创社会经济效益1000多亿元。

学校对外交流广泛,与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所科研院所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是全国首批有条件接受留学生的200所高校之一,是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签约高校。

舞影古韵

展演掠影

挥手告别

学校建设与发展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1991年4月和2002年5月,江泽民同志两次亲临学校视察,对学校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2002年1月,温家宝同志批示:“川农大精神”应该总结、宣传和发扬。2007年10月,温家宝同志再次批示:川农大工作很有成绩,办学经验值得重视。2008年5月,李克强同志亲临学校看望慰问“5.12”受灾师生员工。2001年10月,李岚清同志亲临学校视察,高度评价“川农大精神”,充分肯定学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