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客户端)秋风送暖把爱传递

2019-10-25 10:02:42作者:么安全 周郭昂 王国臣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点击数:

  

 记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大三学生小裴

“能够配型成功,是我的荣幸。能够实现捐献,挽救他人生命,更是我的期盼……”10月18日下午,雅安市市红十字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欢送仪式,在欢送议式上,小裴一番肺俯之言,赢得阵阵掌声和鲜花。她次日将启程前往成都,履行“挽救他人生命”的承诺。

小裴,20岁,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法学院大三学生、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她与一名患白血病的女子高配成功。在2017小裴在学校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小裴讲:因为在上学的时知道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是无害的,与人配型成功,真的是缘份。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当中来。

今年8月,小裴接到接中华骨髓库四川分库通知,她与一名白血病患者HLA(人类白细胞抗原) 初次配型成功。小裴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即刻表示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以延续他人生命。小裴在雅安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完成了第二次配型和体检工作。

10月24日,小裴在医院经过3个半小时努力,成功捐献2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今天下午,小裴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由专人送到患者所在医院,救助患者。小裴也成为雅安第7位、四川第216位、全国第9056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郝波、雅安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余杭到医院看望慰问小裴,对她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希望更多人参入到造血干细胞队伍中,让白血病患者有更多救治的机会。

新闻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8661606/rmh8661606?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