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育发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川内高校都这样做!

2019-10-23 09:25:08作者:四川教育发布 来源:四川教育发布 点击数: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省各高校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特点迅速部署、周密安排,强化举措、统筹推进,坚持做实功、重实效,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西南交通大学 

不忘初心 爱国荣校

西南交通大学领导班子围绕“政治坚定守初心对党忠诚担使命”“立德树人守初心为国育才担使命”“学习榜样守初心主动作为担使命”“教育报国守初心交通强国担使命”等主题,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观看主题教育视频、专题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学习活动。国庆期间,西南交通大学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精心策划了青春告白祖国、颂歌礼赞祖国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以典型力量助推主题教育

学院党委聚焦“1条主线”根本任务、“12字”总要求和“5句话”目标任务,校领导和各二级党委书记集中参加了3期专题学习研讨读书班,领导干部带头作示范、带头分享学习成果、带头讲党课、带头开展主题调研……该校还特邀省委党校老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98年奋斗历程与启示》专题辅导报告;举办《中国机长》路演活动,迎英雄回归母校,谈英雄飞院是怎样炼成等特色活动。 

西南财经大学 

聚焦主题主线 坚持分层分类

 西南财经大学党委聚焦主题主线,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学校党委切实抓深抓实学深悟透,采取“22411”的结构安排举行集中学习会,举行2场辅导报告,以领读、导学的形式进行2个半天集中学习,围绕4个专题开展集中研讨,进行集中交流,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专家讲”“一起读”“专题研”“大家谈”“集体过”的方式,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融会贯通学、及时跟进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西南民族大学 

深学细照守初心 凝心聚力担使命

 西南民族大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主线和首要任务,采取“1221”的结构开展集中学习,即邀请校外专家来校集中1天开展“头脑风暴”,前后分别集中2个2天时间,校党委常委领学、作专题辅导,组织校院一体化开展学习研讨。学校还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系列活动。开展“青春为祖国歌唱”“青春告白祖国”、举办庆祝晚会、民族歌舞晚会、国旗下的公开课等活动。推出原创革命历史题材话剧《红色征途》,举办“我们的老院长—王维舟生平图片展”,“缅怀峥嵘岁月、逐梦砥砺前行”图片展等。 

西南石油大学 

找真问题 真找问题

自学校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西南石油大学积极找真问题,真找问题,通过边学边查边改,列出整改“清单”,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走过场。例如,在主题教育中,西南石油大学保卫处根据师生的意见,较好解决了外来车辆预约“不再等待”。图书馆通过努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图书馆物品存放难、自习一座难求的问题。学校还梳理出领导班子6个方面19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83条,稳步推进一系列专项整治工作。 

成都理工大学 

凝心聚力 激扬爱国之志 

成都理工大学作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单位,自9月12日起,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特点,围绕“双一流”建设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节点,进行了一系列主题教育学习,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专题辅导报告、主题教育报告会、专题党课、处级及以上干部读书班等多种形式,由点及面、由浅入深、深学细悟。国庆前后,学校还策划开展了青年学子百场宣讲、歌咏活动、主题团日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我为祖国升国旗”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广泛有效的“青春告白祖国”思政大课活动。 

西南科技大学 

以理论滋养初心 以理论引领使命

西南科技大学从9月23日起,开展为期6天的专题学习活动,通过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观看主题教育视频、专题辅导报告、实践教学等形式,开展集中研讨,达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的学习效果。学校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与学校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各项工作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为祖国点赞”大型网络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等一系列师生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 

聚焦关键 破解难题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将主题教育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的重要契机,在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广泛动员凝聚共识的基础上,聚焦关键难题的破解,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学校以找差距、补短板,重点围绕理论武装、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等方面,针对思政教师队伍建设不足、基层组织建设不够、高质量内涵发展资源欠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力度不够、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不够深入具体等问题,剖析深层次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切切实实推进整改。

西华大学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西华大学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庆祝新中国成立 70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开展了大学生合唱比赛、教职工文艺汇演、主题座谈会等系列师生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举办领导干部读书班,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5场;开展校情校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师生群众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利用易班等媒体平台,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推行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实施通识教育改革。 

四川农业大学 

继承红色基因 弘扬校史文化

四川农大充分运用本校红色基因、校史文化等开展主题教育。演绎以江竹筠、王右木为代表的川农英烈故事的情景诗朗诵《曙光》、演绎校友江姐故事的拉丁艺术舞蹈《浴火红梅》、讲述该校迁往雅安独立办学初期经历的当代舞《迁雅之初》.....学校还组织领导干部赴雅安石棉、甘孜泸定等地,重走长征路,并与当地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西昌学院 

走深走实 助力学校发展

西昌学院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主题教育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学校立足民族地区办学实际,突出强化红色教育,梳理总书记教育思想汇编成册,集中研讨学原著、对照典型学榜样,引导全校教职工理论联系实际扎实学习,开展集中学习研讨9天;对标对表反思整改,领导班子梳理问题39个,列出整改措施46条。 

西南医科大学 

“五结合”推动学校党建工作

西南医科大学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改,抓好主题教育“五结合”,推动学校党建工作有效开展,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聚焦规定内容学,围绕《纲要》《选编》等内容,组织校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学习6天,举办讲座报告3场次、分组讨论7场次、主题党日活动1次。分学生党员、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三个类别为全体5000余名党员发放了寄语卡片。 

川北医学院 

“三个注重”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注重理论武装开展好“四种教育”:通过集中学、专题学、党委常委会会议学、专题党课、专家讲等强化理论武装;注重调研做好问题查摆:坚持问题导向,校级领导班子带头持续查摆问题,带动处级干部和党员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注重整改落实服务群众,建立查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立说立行整改,为师生提高办事效率。 

四川师范大学 

“四个爱国”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四川师范大学以强化“四个爱国”为抓手,广泛引导、广泛发动、广泛激励师生共同感悟初心和使命。强化爱国专题教育,以“铸国魂专题教育”为抓手,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现场观学。强化爱国榜样引领,聚焦学院、学者、学术、学生,广泛宣传新中国成立以来师生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强化爱国文化熏陶,打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强化爱国仪式感召。学校注重在庄严仪式中,让师生接受“沉浸式”思想政治教育。 

内江师范学院 

重走长征路 重温革命经典

内江师范学院将主题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以体验教学的方式激发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认同。学校先后组织思政教师、党员干部赴江西、福建两省的红军出发地于都、红都瑞金、古田会议会址、大嶝岛等地革命遗址、四渡赤水干部学院开展革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学校还组织开展了读原著学原文、“我和国旗合个影”、集中观看电影《红星照耀中国》及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调研座谈会等活动。 

宜宾学院 

强化思想认识 把握方法步骤

宜宾学院党委主动谋划,坚持先学一步、先改一步,暑假期间就对如何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总体谋划,先后开展了自学、集中学习和专题讨论,对处级以上干部进行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等,着力下好主题教育“先手棋”。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党委以处级干部为重点,认真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密切联系实际,抓好典型宣传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成都体育学院 

汇聚力量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成都体育学院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有机结合,精心设计环节。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师生同唱一首歌活动”“我与祖国共庆生主题活动”“红旗颂——我为祖国喝彩”专场文艺演出;“述成就,话感受”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影像祖国、翰墨传承”师生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话成就、谈梦想”征文活动;“树标杆、强示范”评选表彰活动.......汇聚全校师生力量,用奋斗青春献礼新中国70华诞。 

成都大学 

党员师生拍摄21部主题微视频

成都大学选派了3名优秀党员教师带领25名学生党员历时1个月,奔赴四川省21个市(州),深入各行各业,寻访21位70岁老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剪辑形成《筑梦70年我与祖国共成长》21部微视频,记录老人眼中70年以来新中国的发展变化,展现四川21个市(州)的21位新中国同龄人追梦筑梦、奋斗圆梦、履职敬业的故事。 

成都工业学院 

三方面开展主题学习

一是把党史、新中国史、校史作为主题教育的“必修课”。开展“重温红色经典、阅读红色书籍”“党史、国史、校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二是依托红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党员干部赴红色基地参观学习。三是以主题教育为引领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的等活动。 

攀枝花学院 

抓早 抓紧 抓实

抓早主题教育,及早谋划动员。5月,学校党委迅速开始部署。6月,研究制定实施方案。7月,开始宣传动员。9月12日,进行了正式动员部署。抓紧主题教育,从9月19日至23日,举办5天的读书班集中学习,共有173人参加集中学习。9月29日,全校副校级领导、全体处级和科级干部共计230人参加主题教育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测试。抓实主题教育,深入调研、检视问题,切实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不断推动学校发展。 

四川旅游学院 

讲党课 学典型

一是学校通过党委中心组成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等党委中心组成员到二级单位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17次。二是充分利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大历史节点,抓好主题教育开展。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和“为祖国歌唱”教师音乐会。三是通过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宣传、举办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 

四川民族学院 

突出“四个结合”

四川民族学院基层党支部突出“四个结合”。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结合,组织师生党员参加升旗仪式、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等活动;与地方群众工作结合,开展敬老、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组织师生党员赴泸定、岚安和安顺场等红色教育基地,传承革命精神;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相结合,学习学校发展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四川警察学院 

夯实公安院校师生“忠诚”的信念

四川警察学院以高质量建成全国重点公安院校为奋斗目标,要求从学校党委到各基层党组织“挂图作战”推进工作落实落细,不断夯实新时代公安院校师生以“忠诚”为核心的理想信念教育之基,全面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学校充分利用泸州起义纪念碑、英雄墙、警魂碑和井冈山精神专题展等校内外学习教育资源,组织广大师生们参加了内容丰富的革命传统和专题警示教育,还举办了包括联合驻泸空军部队某部开展主题党日在内的多种活动。 

成都东软学院 

不忘初心 求真务实

成都东软学院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就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作风举措开展了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坚持求真务实,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坚决摒弃弄虚作假走过场,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化思想解放、落实重点工作、学习先进典型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从理论到行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学校各支部在党委的领导下,先后进行了主题教育轮流领学、观看主题教育视频、学习相关文件等各类学习活动,并通过参加“我和祖国共成长优秀作品选”、“我为祖国比个心”等活动为祖国70华诞献礼。国庆期间,学校还组织师生到“十谢共产党”发祥地——遵义市田家沟,进行了“腾飞中国 辉煌70年”喜迎新中国70华诞文艺演出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四川传媒学院 

先学先改 即知即改

学校以校、院(系)级领导干部为重点,领导干部先学先改、即知即改,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推动“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有机融合。校内党组织通过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抓理论学习,认真检视整改,注重实际实效。此外,校党委组织800余名党员开展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 

培根铸魂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了以根植爱国主义思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内容的系列活动。如开展红色影片导航活动,回顾新中国走过的波澜壮阔的70年历程。开展“我为祖国歌唱”合唱比赛,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立场。开展“我与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厚植师生爱国主义思想。开展专题集中学习活动,增强党员干部的爱国情、报国志。 

四川工商学院 

五方面开展主题教育

四川工商学院从“深、细、严、实、紧”五个方面,进行了更加深入细致的部署和安排,确保主题教育从严从实持续深入开展。突出“深”字,持续深入组织学习。将《摘编》和《纲要》纳入必读。突出“细”字,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突出“严”字,深入开展检视查摆。突出“实”字,认真开展整改落实,深入开展党内批评。突出“紧”字,加强工作监督指导。 

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学习党员先进典型

川外成都学院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突出的主线,重点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篇目。在集中学习中,学校领导、党委委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视频资料深入学习新中国史和党史,感受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四川工业科技学院 

找差距 抓落实 多形式推进主题教育

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抓好学校主题教育,努力做到规定动作不减、自选动作有特色。开展了“两史两书一章”集中学习活动、“不忘初心记使命、七十历程展宏图”主题教育、“青春建功新时代、不忘初心担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庆70华诞不忘来时初心、牢记使命赓续复兴梦想”升旗仪式等。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多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一是学习质量有保障。党委中心组采取研讨交叉进行等方式举行了集中学习研讨。各二级党组织结合本单位实际结合四个专题陆续开展动员会、专题读书班等。二是教育形式多样化。学校特邀专家来校开展专题讲座。校领导带队前往成都战役纪念馆和绵阳梓潼“两弹城”,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校领导结合自身学科背景和工作经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书记校长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 

集中学习与研讨

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根据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迅速部署、周密安排、强化举措。学校领导班子根据安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与研讨。同时,学校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观看了党史记录电影《重生》,邀请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专家作专题讲座等。 

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 

强化集体领导 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能力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通过签订目标责任书的形式强化各级党组织的责任意识,着力解决党委集体领导和基层组织建设的问题。该校党委提出,所有的目标任务都要回归到教育的初心上,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集体领导能力,强化组织功能,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各项指标体系要符合学校实际,要切实把目标任务作为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的一个抓手。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 

树标杆 双提升

学院党委会带头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贯穿始终,制定领导班子学习教育计划,班子成员和中层党员干部制定个人自学计划,制定下发《工作方案》和 6个模块《工作安排表》。通过举办专题学习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交流研讨等系列活动,为全院党员干部树起标杆。同时,各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开展轮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 

成都师范学院 

主题学习贯穿全过程

以理论学习滋养初心使命。学校开展3次主题教育分组集中学习研讨;开展1次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开展2次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组织2次专题讲座。以丰富形式展现初心使命。讲党课、赴泸定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电影《红星照耀中国》、拍摄快闪视频等活动。以自我检视守护初心使命。学校领导班子深入各二级学院调研,组织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前往浙江大学调研学习,组织中层干部赴道孚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 

分层次轮训

一是将学习教育安排分为学校层面集中学习研讨、党员领导干部个人自学、各总支层面的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轮训4个层面。二是购买指定教材、自编学习资料、观看国史纪录片廉政教育片和利用“学习强国”APP有声书资料相结合。三是根据学校特点开展特色活动,开展“身边的典型”先进事迹专场报告会、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讲座等特色活动。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 

“四结合”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四个结合”,主题教育和传承初心相结合,主题教育和深化改革相结合,坚持主题教育和谋划发展相结合,主题教育和党的建设相结合。深入查找创新行动计划实施、优质院校建设、“特高计划”申报等三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整改。贯彻落实国家职教二十条、东部新城建设和学院首届党代会筹备、“十四五”筹划等开展调研,谋划学院未来发展方向。 

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真抓实干砥砺前行

一是成立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审议通过学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二是学院中层正职及以上领导干部以集中一周学为引领,采用“领学+集中学+研讨学”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三是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领导调研工作方案》,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教学科研一线、基层党支部、对口扶贫点,广泛征集各方面意见,面对面了解情况。 

南充职业技术学院 

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南充职业技术学院始终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学习教育是根本”这条主线,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学校组织校处级领导干部聚焦规定内容集中学习。各党总支、党支部先后开展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专题党课、志愿服务等活动。学校还制定了《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方案》等18个工作方案和专项整治方案,把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主题教育“四结合”

一是学习引领和传承初心结合。学校订购和编印主题教育学习资料,举行主题党课教育。二是聚焦重点与学校发展结合。邀请全国知名专家教授作专题讲座。三是家国情怀与立德树人结合。举行合唱比赛、经典诵读、主题班会、主题团日、主题快闪等活动。四是服务社会与精准脱贫相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宣讲和扶贫工作调研,助推帮扶地区主题教育开展。 

广安职业技术学院 

坚守育人初心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中存在较大差距的问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通过学院领导上党课,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等,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的热情。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智志双扶彰显使命初心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紧密结合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走村入户,与干部面对面座谈,与群众心贴心交流,查摆问题、征求意见,逐条梳理、逐项分析,找根源、抓落实。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 

开展形式多样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各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学院支部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我为祖国送祝福”活动及师生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中国》《国家》等歌曲。学院各党支部还开展了“学先进事迹不忘初心、敬时代楷模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会、学习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会议精神等活动。 

四川科技职业学院 

聚焦重点 稳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分对象开展主题教育党课,通过多媒体平台展播优秀教师榜样,组织900余名师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在学校操场放映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红星照耀中国》。在主题教育检视问题阶段,党委办公室通过主题教育问卷、意见邮箱等多种方式供师生提交意见,以大数据助力学院党建及基础建设的工作发展。党委班子聚焦学院的1000个问题,制定了相应整改措施,稳步推进一系列专项整治工作。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 

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干部政治理论武装,10月12日和10月15日,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先后举办两场中层以上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现场提问、交流讨论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四川现代职业学院 

“三着力” 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着力在“原原本本读原文”上下功夫。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主题教育专著读书活动;二是着力在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上下功夫。学院用5场专题讲座,面向2019级4000余名新生作了题为《紧跟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为实现人生伟大梦想努力奋斗》主题教育;三是重点抓好对标对表对照检查促进整改。学院按照主题教育方案分工,清单化的整改促进工作,助力学校民办高等职业教育品牌建设。 

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邀请最美乡村教师回校作专题讲座

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对班子成员进行轮流分专题学习辅导,观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讲座视频和廉政专题片《贪欲铺就自毁路》。全校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校还邀请最美乡村教师、江油贯山小学教师杨明斌回校作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活动。 

四川长江职业学院 

带着问题开展调查研究 注重整改落实

学院制定了《四川长江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学院领导班子为主,各系部各党支部参与的调研组,通过座谈会、实地走访、发放问卷等形式,深入基层一线,摸清症结,填写调查研究问题清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整理的主要问题等深挖根源,建立台账,实行能够立行立改的,马上改,需要时间整改的,按期整改到位。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提升服务管理质量,推动学院发展的工作措施。 

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 

坚守办学办医初心 牢记育人为民使命

一是学习方式突出“新”,情景式党课与手机课堂相结合、整合线上学习线下研讨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二是教育形式突出“精”,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党外人士座谈会、先进典型报告会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三是调查研究突出“实”,成立6个专项调研组,针对师生反映强烈、亟待解决的问题查找症结,务求解决实际问题;四是检视整改突出“深”,采取多种方式查找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制定整改进度表,挂图作战,确保整改见成效。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 

医者仁心 言传身教

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江涛在党课中,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史、国史,追溯了中国医学科学院分院、四川省卫生学校时期的发展历程,寻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川护人的初心。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先庚在党课中结合世界形势、国情及学院办学、育人的实践和实际,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与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举措与要求进行阐释。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多形式 多载体 扩大教育面

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以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书记讲党课、专题读书班、专题研讨班、主题党日活动、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对口扶贫调研、企业园区调研、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交流等多种形式为载体,深入学习,扩大教育面。国庆期间,学院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迎新汇演等一系列师生喜闻乐见的活动,集中展示了学院教职工爱国主义精神。 

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四个维度推进主题教育

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从“高度、广度、深度、力度”四个维度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高度上,学习形式力求创新。广度上,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深度上,载体多样强化宗旨。力度上,瞄准问题狠抓整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针对广大师生关切的问题和学校发展的薄弱环节,聚焦重点难点,成立专项调研组,组织座谈调研,召开专题研讨会,形成专题调研成果。校领导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向广大教职工展现调研成果,巩固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 

德阳城市轨道交通职业学院 

切实学出温度热度

学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着眼学院实际,聚焦主线主题,突出政治引领、突出问题导向、整改落实成效明显,主题教育切实学出了温度热度,干出了成果成效。学校分段组织校领导、党委班子集中学习研讨4场、各基层党组织集中学习讨论20余场,党组织负责人上思政课1场,支部书记讲党课1场,专家讲座2场以及5场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江阳城建职业学院 

常学常新 推进主题教育

江阳城建职业学院按党中央和省教育工委的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常学常新,推进主题教育。学院先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唤醒民众》《重生》等视频。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5MTQ5MjkyNw==&mid=2651999727&idx=1&sn=01c04148a51deaf7cedbc6b4e602b6b4&chksm=8b9d6abfbceae3a9fdd4fc5f1dc2b576095a5567afdb08003cd272e10bf1a6baec9a180366a9&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71744406957&sharer_shareid=f17037da0c297ba4c61a5fe790fb425a#rd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