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观察)四川-犹他大熊猫国家公园科技创新联盟在成都揭牌

2019-10-17 11:05:01作者:武力 来源:四川观察 点击数:

  

10月16日,四川-犹他大熊猫国家公园科技创新联盟正式揭牌。联盟由高校、政府部门、企业和科研院所组成,整合川内、国内和美国犹他州相关资源,依托四川省大熊猫科学研究院成立,将着力打造国内国家公园创新交流平台、科研资源共享平台、人才培训基地等。

四川地处中国西南腹地和长江上游,保有林地面积3.6亿亩,林木蓄积18.6亿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38.83%,森林和湿地年生态服务价值达到1.7万亿元。同时,四川也是我国与世界各国交流的和平使者大熊猫的故乡,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和栖息地面积均占全国资源总量的75%以上,全球首个大熊猫国家公园已于2018年在成都挂牌成立。

犹他州拥有5个国家公园、7个国家森林公园,全美近半数的国家公园分布在犹他州及其周边区域,在国家公园建设管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新闻链接:http://kscgc.sctv.com/sctv/redian/2019/10/16/807618_shared.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