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锦观客户端)2019年新增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名单公布 我省8所高校共新增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2019-10-15 08:47:13作者:王李科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点击数:

  

记者10月14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联合发布的《关于批准新设湖南大学哲学等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公布了批准新设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名单。据悉,这也是时隔五年时间,国家再次开展新增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从名单来看,2019年一共在192家高校和科研单位(其中高校获批数占大多数)中增设了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其中,我省8所高校共新增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此次我省高校表现抢眼,8所高校共新增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具体包括,四川大学新增网络空间安全、艺术学理论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电子科技大学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软件工程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成都理工大学新增土木工程、核科学与技术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西南财经大学新增统计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四川农业大学新增园艺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成都体育学院新增体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西南石油大学新增地质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西南民族大学新增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对于培养实用型和创新型人才,培育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推进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要作用。而博士后则是高校培养创新型高层次人才的主要来源,是补充优秀青年教师的“蓄水池”。

同时,从学科分布来看,今年新增的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来自96个一级学科。而2015年才正式获批成为一级学科的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获批数最多,共有1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批,这也是首批网络空间安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9家获批单位,基本上都是首批获批网络空间安全博士点的高校和科研单位。”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以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站为例,全国共22所高校申报,获批的仅有9所高校。”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王李科 编辑 杨硕 校对 刘颖 审核 黄颖

新闻链接:http://v2api.cdrb.com.cn/h5/?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detail/normal/24065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