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河北频道)“粮丰”专项成果示范观摩在河北藁城举办

2019-10-14 11:51:35作者:张志锋 王明峰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点击数:

  

人民网石家庄10月12日电 日前,由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石家庄市藁城区人民政府、四川农业大学和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联合承办的“粮丰”专项重大成果“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示范观摩和交流座谈会在河北藁城成功召开。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副司长陈友权、中国工程院盖钧镒院士、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段玲玲副厅长、科技部农村科技司赵紫剑主任、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管理专员熊超、全国农技推广中心油料处张哲科长等现场观摩交流。

参会代表前往刘海故事种植服务专业合作社与旺农家庭农场观摩了四川农大杨文钰教授团队的“粮丰”专项重大成果“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高产示范现场和种管收作业机具演示。杨文钰教授主持现场观摩会并介绍了本团队与河南农业大学等联合研发的播种、植保及收获等作业机具应用情况,相关企业负责人汇报了机具的作业性能并现场演示,农学院雍太文教授介绍了藁城区农业农村局三年来的科研合作情况与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的关键技术环节,藁城区农业农村局科教科吴立谦科长现场汇报了三年来的示范效果及“政府引导、部门推进、大户示范、社会服务”藁城示范推广经验。整齐一致的标准化千亩示范现场,高效稳定安全的种管收全程机械化作业,玉米不少收、大豆每亩多收的增产效果,让前来观摩的技术代表、合作社与农场主们笑开了花。

交流座谈会由四川农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王之盛教授主持,杨文钰教授汇报了团队18年来的研究成果“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创建与应用”,内蒙古土佑旗、山东禹城市、河南永城市等农业农村局与四川省农技推广总站汇报了近年来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的示范推广效果、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结合现场观摩及技术应用单位的汇报,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和科技部农村科技司领导认为该技术示范效果显著,对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具有重要作用,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该技术推广与研究的支持力度。

盖钧镒院士通过“感受、思考、评价、建议”四个方面肯定了该技术18年来的研究和应用。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副司长陈友权对该技术取得的示范效果表示祝贺。

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河南农业大学等科研单位,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农技推广总站等农技推广单位,以及26个相关企业、专业合作社与家庭农场的15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张志锋 王明峰)

新闻链接:http://he.people.com.cn/n2/2019/1012/c192235-33429605.html?from=singlemessage&tdsourcetag=s_pctim_aioms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