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导报)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2019-10-08 15:05:15作者:教育导报 来源:教育导报 点击数: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党和政府的团结带领下,努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教育也在经历变迁,由原来的旧油灯、土墙瓦房,到如今的标准化校舍、先进的信息化教学设备,教育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城乡所有孩子上好学、读好书、享受到优质而公平的教育梦想正一步步照进现实。

本报特别选取了四川教育的部分片段,图说新中国成立70年间四川教育取得的非凡成就。

泸州市第十八中学校师生在操场上摆出“祖国你好”和“70”字样与“心”型,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邹润摄)

上世纪50年代,西南民族学院实验室内,畜牧专业学员的畜牧课。

新中国成立后,我省基础教育学校与学生数量稳步增长。图为上世纪60年代初期的成都市文化街小学教学一景。

1978年3月,恢复高考后第一批(77级)学生来到四川农业大学(原四川农学院),开始了他们的大学生活。

改革开放以来,我省积极扩大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图为成都幼师的学生与外国友人交流书画。

1978年以来,我省高等教育毛入学率不断攀升,民族地区高等教育也迎来了春天。图为四川民族学院意气风发的学子。

在毛入学率攀升的同时,我省高层次人才教育也取得突破性进展,到2008年,四川高校研究生培养规模达到63426人。图为1997年四川大学研究生毕业照。

进入新世纪,我省义务教育快速发展,校园环境大为改善。图为广汉市西外小学学生就餐的情景。

信息化教学愈来愈成为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手段,图为甘孜州丹巴中学课堂上,师生使用平板电脑开展教学。


新闻链接:http://jydb.scedumedia.com/DocumentElectronic/doc-8794.html?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