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育网)川农大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主题教育

2019-10-08 11:36:49作者:四川教育网 来源:四川教育网 点击数: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川农大将系列庆祝活动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题教育增添丰富内涵。

一是注重培养师生爱国爱党爱校情怀。统筹校内各媒体融合推出10余篇系列报道,全面回顾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和学校不平凡的发展历程。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和“峥嵘70载 奋进新时代”主题文艺晚会等重大活动,精心策划美术作品展、摄影展、书画展等专题展览,广泛开展微电影创作、手绘、“青春告白、致敬祖国”主题团日活动等创意活动,仅主题团日活动就吸引学校400余个小班团支部1.5万余名团员青年通过国旗下的演讲、参观瞻仰、主题微团课等方式向祖国致敬。多形式的庆祝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爱国爱党爱校情怀。

二是注重传承弘扬学校红色基因和“川农大精神”。在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过程中,追溯川农大爱国基因的渊源历史,开通“网上英烈校友纪念园”,展示学校历史上王右木、江竹筠、张大成、何懋金等革命英烈校友的革命运动及平生经历,以8位英烈校友英雄事迹为创作对象举办“革命英烈”视频创作大赛,并以话剧加朗诵的形式生动还原川农英烈故事。挖掘“川农大精神”的时代内涵,举办“风雅川农”经典吟诵主题晚会,以川农人讲川农事的方式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

三是注重推动师生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化作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实际行动。广泛发动组织师生赴脱贫攻坚一线开展科技帮扶,把爱国爱党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强国之行。比如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园艺系教工党支部将园艺科技应用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建立了“党员专家教授+党员技术服务队+果农”的农业科技梯队推广模式,并于9月派专家团赴在山洪泥石流灾害中受灾严重的汶川水磨镇开展灾后猕猴桃生产技术服务,把主题教育的实践成果刻在乡村大地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