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四川农业大学三位教授分享观礼感受

2019-10-08 09:26:08作者:何方迪 来源:封面新闻 点击数:

  

伴随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逐渐落下帷幕,四川农业大学受邀赴京观礼的三位教授李仕贵、卢艳丽、高淑桃也先后回川。

在京的这些天,三位教授与全国各族人民一起体验和见证了共和国70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回忆10月1日当天现场观礼的经历,三位教授仍激动万分,他们各自分享了心中最难忘的片段。

“要做好自己的事”

谈起这次观礼之旅时,水稻所副所长李仕贵教授用“激动”“创新”“震撼”“踏实”八个字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李仕贵

“自己其实挺意外能被邀请赴京观礼。”回忆收到全国总工会通知的那天,李仕贵依然激动不已。而当他发现四川受邀的7名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中,高校科研人员只有自己一个时,这份激动更加深了一点。

10月1日上午,还没来得及聚焦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李仕贵的目光却先被一张小小的安检卡片所吸引。“当通过安检后,你的信息就被记录在了这张卡里,之后的安检关卡只要你带着这张卡,就能自动进行面部识别和身份确认,免去了每换一个场地就要安检一次的麻烦。”

最让李仕贵激动不已的是晚上的联欢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一幅长90米、宽60米的巨幅国旗缓缓升起。“太激动了!既是为声光电科技的创新发展和演员的精妙配合而震撼,更是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

震撼之余,一向低调务实、“沉迷”科研的李仕贵也下定了决心:“作为农业科技人员,我要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全力推动祖国的农业农村现代化,继续‘做科研、带学生’,做好自己手上的事。”

“尽可能为这一刻多留记录”

卢艳丽

国庆当天早上6点半,卢艳丽所在的观礼团便集合出发,前往自己的观礼区域。“我的位置是东1区14排146号,背对天安门。”落座后,卢艳丽便紧张而兴奋地等待典礼开幕。

“嗒、嗒、嗒”伴随着整齐划一的脚步声,看着一排排队列整齐的解放军走过,看着一辆辆搭载着国之重器的装甲车开过,看着拖着美丽彩带的战机飞过,卢艳丽手中的手机一直没停过,不断按动快门,尽可能多的为这一刻留下记录。

“看到一个个方阵从眼前走过,就好像看见了70年来中华儿女不断浴血奋战,不断艰苦奋斗,不断创造辉煌的历史在眼前重演!叫人怎么不心潮澎湃!”

短暂的休息后,夜晚的国庆联欢晚会又拉大序幕。再一次落座后,卢艳丽立刻发出了惊叹:“从中午离场到下午再入场,短短几小时,就搭建起了晚会的舞台,这正是中国速度的生动体现!”

“忘记疲劳和暴晒”

国庆节半个多月前,高淑桃就接到省教育厅电话,说请她提前做好安排,可能被选中到北京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现场观礼活动。

高淑桃

高淑桃从没想过如此的幸运咋会降临到自己头上,也就没把这事再放在心上,直到9月25日,学校人事处打电话并转来教育部通知,高淑桃才真正意识到自己真的要去北京了!

国庆当天早上5点过,高淑桃与同行的教师代表便起床集结,每个人都盛装打扮。“因为我们都知道,我们是多么的幸运。”。高淑桃回忆,当天上午北京阳光普照,气温高达30度,又不能打伞不能戴帽子,活动还没有开始大家已经汗流浃背,但大家却都对即将开始的盛大典礼充满期待,忘记了疲劳和暴晒。

高淑桃说:“坐在观礼台观看其实不如坐在电视机前看直播和听解说员的解读那么清楚明白,但却能感受到现场那种气壮山河的军威与发自内心洋溢的自豪喜悦。”

整个游行过程中,观看的人都情不自禁跟随现场氛围高声歌唱和喝彩,整个现场真是成了人的海洋、花的海洋、歌的海洋。“这样的气氛令人鼓舞、令人激动。”

新闻链接:https://m.thecover.cn/news_details.html?from=androidapp&id=277176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