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四川频道)四川金融扶贫创新案例在蓉发布

2019-10-08 09:07:12作者: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人民网成都9月27日电 (记者宋豪新)今日上午,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四川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四川金融扶贫展暨金融扶贫创新案例发布仪式在成都宽窄巷子举行。仪式上发布了20个“金融扶贫创新案例”并同步启动金融扶贫展。

此次金融扶贫创新案例推选活动共收到推荐案例近百个。先后历经公众投票、媒体推选、专家审定3个环节,历时10余天,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四川金融资产交易所等近百家省内金融机构踊跃参与,上百万网友积极投票,最终从贡献度、创新度、持续度、认可度四个方面,推选出20个富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金融扶贫创新案例。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四川省扶贫开发局、四川日报社共同主办“向祖国报告 为扶贫加油”四川金融扶贫展暨金融扶贫创新案例推选活动,旨在展示全省金融机构助力脱贫攻坚的初心、探索、突破和成效,持续传播四川金融扶贫的良好形象,营造全省上下奋力攻坚的舆论氛围。

记者梳理发现,获选的金融扶贫创新案例中,金融机构帮扶机制精准长效、带贫益贫效果显著。有的金融机构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产业发展为龙头,带动群众脱贫;有的利用金融科技优势,降低群众申贷成本;有的利用市场化融资方式,助力贫困地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有的向基层选派金融专业人才,解决基层金融“堵点”。

此次推选的金融扶贫创新案例还得到了多位业内专家的高度认可。四川农业大学西南减贫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蓝红星认为,金融扶贫是我国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有效解决了长期制约贫困地区发展的资金瓶颈。四川这些金融扶贫创新实践表明,金融扶贫既是金融行业通过积极创新、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内在需要;也是金融行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外在要求。

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会长、西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晓玫认为,通过金融扶贫,偏远山区的不少信用“白户”享受到了金融服务,这是对普惠金融理念的有效贯彻和认真践行。

除20个金融扶贫创新案例外,亮相活动现场的还有来自全省贫困地区的数百种特色农产品。广大市民在宽窄巷子感受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时,也可以品尝到来自全省各地的特色农产品,金阳县的乌洋芋、南江县的核桃、马尔康市的羊肚菌、南充市的黑米等。据了解,本次展会将一直持续到9月29号。

“我本来都走了,亲戚又喊我回来再买几盒脆红李。”当天的四川金融扶贫展上,本想随便看看的成都市民张茂德一圈逛下来,拎的扶贫产品已经多到腾不出手来。他对面站着汶川县雁门乡月里村村民赵艳江。在四川金融资产交易所提供的展位上,开展不到2个小时,赵艳江带来的脆红李就卖了700多斤。

本次四川金融扶贫展暨金融扶贫创新案例推选活动得到了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并由四川省银行业协会、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四川省城市商业银行协会、四川省融资担保业协会、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等行业协会共同协办。

附:获选案例产生机构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

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

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

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

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

平安银行成都分行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

四川新网银行

成都银行

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

中国太平洋产险四川分公司

中华财险四川分公司

四川金融资产交易所

四川信托有限公司

四川发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新闻链接:http://sc.people.com.cn/n2/2019/0927/c345167-33396667-2.html?from=timeline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