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在蓉大学师生集体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2019-10-01 20:48:29作者:王李科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点击数:

  

10月1日上午,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高校的师生们在校内集体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节目。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当看到年迈的老兵含泪敬礼、看到人民军队整齐划一的步伐、看到精良的武器装备时,内心非常震撼,深感骄傲和自豪。

“起立、脱帽、唱国歌……”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水上报告厅,该校师生深情注视大屏幕上的国旗,共同唱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深深感受到作为中华儿女的骄傲与自豪,报告厅内不时响起雷鸣掌声。该校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2018级本科生万雅琪表示,“充分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这不仅令我热血澎湃,也让我清晰地看到了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的未来。作为祖国的孩子,我为您骄傲!”

在位于温江的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上午10时,该校师生在学校麦立方集体观看阅兵式直播。现场,师生们把该活动场馆走廊坐得满满当当,一些没有坐到位置的同学甚至全程站着观看完直播节目。“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一代代农业领域教学者的不懈努力下,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子投身到祖国的农业工作中,为我国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该校农学院教师刘洁表示,“作为一名农学专业的教师,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西南石油大学成都校区师生们汇聚在明德楼、艺术大楼、明理楼等多个点位,观看现场直播。当从枪林弹雨中走过来的老兵乘车而来,甚至有老兵含泪敬礼;当威武雄壮之师迈着整齐划一的正步走过天安门城楼;当参加阅兵式的机群拉着彩带掠过苍穹……荧幕前的师生一次次情不自禁地鼓掌欢呼。该校电气信息学院团委书记王彤观看后深有感触,“我是1984年10月1号出生的,也就是新中国成立35周年的那一天。每每听到国歌,总会心潮澎湃,自豪感油然而生。新时代的美好生活是无数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唯有奋斗,才会将昨天那美好生活延续,并使明天的生活更加辉煌灿烂。”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王李科 摄影 王李科 编辑 杨馥筱 校对 常莉娟 审核 黄颖

新闻链接:http://v2api.cdrb.com.cn/h5/?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detail/normal/239906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