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育网)四川农业大学超前谋划抓好主题教育

2019-09-19 15:32:43作者:刘冠丽 来源:四川教育网 点击数:

  

四川农业大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为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学校超前谋划,精准发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有序有效完成。

一是精选载体抓学习。学校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明确每周二下午7、8节不排课精心组织师生开展学习,并于暑期提前预热,组织党委中心组赴石棉县开展“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学习考察,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按照上级要求把“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同时,更注重结合学校实际使“自选动作”有特色,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后,学校组织安排全校师生广泛深入学习回信精神,并将主题教育的载体凝炼为“立德树人守初心、强农兴农担使命”,增强了主题教育的针对性,促进了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武器。

二是调研先行打基础。面对此次主题教育任务集中繁重的特点,学校突出问题导向,上半年3-6月即由党委书记率队深入29个教学科研单位开展调研活动,召开座谈会30场次,涉及各单位班子成员、高级职称人员、博士、科级领导干部代表约900余人,全面汇总和全盘梳理学校在党建工作、本科教育及专业建设、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人才工作、科技工作等5个方面存在的普遍性问题5个,特殊性问题129个,为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和各项重点工作提升到位作好充分准备,为主题教育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搭建体系强保障。学校及时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主题教育的组织协调和具体指导,并于9月12日召开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为进一步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统筹推进、全面落实,学校于9月10日修订印发《组织工作管理办法》,《办法》着眼于传承学校党建工作的好做法,突出学校党建工作的时代性,创新构建起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党员“四位一体”的组织框架体系,强调院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的功能作用,打造书记创新项目计划、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计划、党员示范引领计划、党员关爱帮扶计划等四大党建品牌,为推进主题教育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新闻链接:http://www.scedu.net/p/8/?StId=st_app_news_i_x637044216235285922&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