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又萌又暖又幽默!大一新生手绘和教官的那些事

2019-09-18 15:51:10作者:封面新闻 来源:封面新闻 点击数:

  

新生和教官之间,总会有说不完的故事。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一女生手绘与教官故事的漫画在社交媒体走红。

漫画一共15张,里面记录了训练的点滴日常,可爱的画风配上幽默的段子,受到了学生们的广泛欢迎。

9月17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到了漫画的作者,这位来自川农都江堰校区的大一新生,就读城乡管理专业,名叫梁淑彤,这些手绘正是出自她手。谈到创作动机,梁淑彤言语中却透露着些许伤感,这是为何?

“我们军训12日结束,当天搞了个防震演练。”梁淑彤说,可能是一些同学对待演练的态度比较随意,营长教官突然说了一句话:“这个校区曾遭受地震灾害,四营长曾在里面救过人。”

原本是想让同学们认真对待演练,教官的话却让梁淑彤的内心泛起波澜。“这些人只比我们大一到两岁,肩上却担负着很重要的责任和使命,某一天可能会为了拯救他人,失去自己在阳光下奔跑的权力,那一瞬间有点难过。”梁淑彤说。

于是,梁淑彤决定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通过手绘漫画记录下这段军训生活,送给教官们,“想让他们知道,在严肃而充满责任感的军旅生活中,也曾有过温情、轻松的校园生活。”




(图据受访者)

新闻链接:https://m.thecover.cn/news_details.html?from=androidapp&id=2688491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