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雨中继续军训!四川一高校为9300名新生定制军训雨衣

2019-09-10 09:55:43作者: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张珑潆 杨婧雨 程艺 来源:中国青年网 点击数: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张珑潆 杨婧雨 程艺)9月1日,四川农业大学新生军训正式拉开序幕,今年军训不同于往年只有迷彩训练服,学生在领取物品时,除了帽子、T恤、外套、腰带等物品外,还领到军训雨衣。记者了解到,由于四川多阴雨天气,为防止因雨天耽误军训进程,该校今年共花费8万余元,为9300名新生制作了军训雨衣。

图为新生身着雨衣在练习齐步走。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珑潆 摄

“根据以往军训天气,考虑到下雨的时候比较多,并且今年训练任务繁重,为不影响训练进度,学校在军训服招标时第一次将雨衣也放入了招标项目。”四川农业大学保卫处教师李慧告诉记者,今年,该校军训时间12天,军训内容有19项,大部分项目都需要在室外进行。

记者了解到,从9月1日至今,该校成都校区与都江堰校区超过半数时间都在下雨,位于“雨城”的雅安校区更是天天有雨,面对这样的天气,雨衣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该校一位负责军训日常工作的教师李天平表示:“要是没有这个雨衣,我们今年的军训还真是‘被动’!现在即便是下雨,同学们穿着雨衣照旧训练,每日安排的任务也能够顺利完成了!”

9月7日早上8点半,天空中还飘着小雨,在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操场,所有的新生都已经开始训练,他们身穿墨绿色雨衣,踢正步、摆手臂、站军姿,队列整齐,神色严肃,行动之间口号声依然十分洪亮,看起来阴雨天气并未对他们的训练造成太大影响。

雅安武警支队连长王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除新生外,每一位教官也都收到四川农业大学定制的军训雨衣。“雨衣的质量非常好,颜色也和迷彩服相近,实用又不花哨,很适合军训。”

据悉,该校在进行招标时,着重强调了雨衣的质量问题,供应商前后花费了一个月时间才完成设计生产,每件雨衣价格为9元,新生数量为9300名,学校共花费8万余元。该校大二学生杨馨表示,对于这届新生的军训雨衣她十分羡慕,去年他们冒雨训练到一半,才收到学校紧急购买的雨衣,质感也不如这次的“定制款”。

定制雨衣背后特别印着“四川农业大学 学生军训”字样。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魏博辰 摄

“今年的雨衣都是清一色的墨绿,不像去年粉色、蓝色、黄色都有,统一的绿色或许不如我们去年有乐趣,但是这样更有军训的仪式感。”今年参与军训服务工作的纪敏表示,看着身着定制雨衣训练的新生,她又想起了去年她军训时的日子,“我想军训雨衣不仅仅是一个遮雨的工具,更是一个有代表意义的符号。”

大二学生在感慨曾经的军训岁月,正在接受军训的新生们则纷纷在社交平台上调侃说:“以为下雨就能躲过军训,万万没想到。”“我能怎么办,我也很无奈。”“都听我的,下雨就穿着雨衣去军训。”……

调侃归调侃,不少新生对于学校为军训定制雨衣这一行为持赞许态度。“完成每日军训任务本就是基本要求,学校准备的雨衣克服了天气的不确定性,让军训活动保持完整。”在大一新生程洋看来,军训就是为了磨炼心智,不应该找客观理由退缩。他的同伴罗宇说:“下雨不军训是为了身体健康着想,穿上雨衣不会直接淋到雨就一定要坚持下去。”

图为同学们穿着雨衣军训。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珑潆 摄

目前,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与都江堰校区天气出现好转,雅安校区虽然时有阵雨但雨势渐小,不少新生们表示还是会随身携带雨衣“以防万一”。(应受访者要求,文中王诚、杨馨、纪敏、程洋、罗宇为化名)

新闻链接:http://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edu.youth.cn/jyzx/jyxw/201909/t20190909_12064405.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