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锦观)不用特地去照相馆 四川农大学姐帮大一新生免费化妆拍证件照

2019-08-30 15:11:55作者:王李科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点击数:

  

大学新生证件照,对于刚入学的新生至关重要,这张证件照,很有可能会伴随学子们整个大学,更会出现在一卡通、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学信网……证件照拍的不尽如人意,将可能会成为新生学子大学四年的“黑”历史。不用特地去照相馆,就可以获得一张帅气、漂亮的免费化妆拍证件照。8月29日,记者在四川农业大学温江校区新生报到处看到,该校高年级的学姐们正为大一新生提供着一项“贴心”的服务——为拍证件照的大一新生免费化妆。据了解,今年四川农大温江校区从8月27日新生报到开始到今(29)日三天时间里,该校20多位学姐们已经为近千名大一新生化了美美的妆,拍出了令人满意的证件照。

学姐帮新生扮美

只为学弟、学妹留下拿得出手的证件照

当日一大早,四川农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大三学生秦永琪就和其余20多名同学开始忙碌了起来,因为他们有一个重要的任务——给刚进校的新生化妆。

“从27日开始,我校温江校区迎来报到的大一新生,我们的职责就是为其化上令人满意的妆容后,由相关负责拍照的老师为其拍摄证件照。”秦永琪告诉记者,为了方便校园管理,每一个进入该校的学生在报到的时候都需要进行人像采集,现场拍下一张证件照片,怎样把妆化好,让学弟、学妹们留下一张张拿得出手的证件照,秦永琪和其他负责化妆的同学们都下足了功夫。“证件照都是淡妆,焦点是脸。”秦永琪说,“化妆时不能出现发黑发紫的艳丽口红,它会影响其本来的面色,也不能把眉毛画的过于夸张,改变整个脸部特征,更不能把阴影打太厚,改变面部轮廓。”

“我当年到校的时候,就因为对待证件照比较随意,留下了一丝遗憾,很多时候都不好意思拿出来给同学看。”所以,秦永琪希望把每个自己经手的学弟、学妹们化的更好看一些。“和我一起参与化妆服务的高年级同学,都是排班轮流为新生服务。”秦永琪表示,“从27日到今天,三天的时间里,我们已经为学校温江校区近千名同学化了美美的妆,拍出令人满意的证件照。”

希望新生进校有好的开始

化妆服务涵盖3个校区

“我们希望每一个来到我校的新同学,都有一个好的开始。”四川农业大学温江校区团委工作人员齐明利说,此次参与服务的学生都来自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购买这些化妆品的费用全部由学校买单,所有化妆品都是全新购买而来。

“此项服务不仅针对女生,男生也一样享受。”齐明利向记者介绍,该校一共三个校区,今年大一新生共有9300名,为了给他们提供方便,让他们不用花费特地去照相馆,也能拥有一张令其满意的证件照,这项化妆服务同时在雅安校区、温江校区以及都江堰校区开展,受到了广大新生及家长的称赞。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王李科 摄影 王李科 编辑 常莉娟 校对 戴艾岑 审核 王晋升

新闻链接:http://v2api.cdrb.com.cn/h5/?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detail/normal/236329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