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文化网)团结共闯趣味运动,投壶知晓古人娱乐

2019-08-28 14:43:43作者:李景华 张红梅 来源:四川文化网 点击数:

  

四川文化网泸州8月25日电(通讯员 李景华 张红梅)8月21日上午,由四川农业大学各专业学子组成的筑梦团队来到四川省泸州市泸县云龙镇龙河村,为乡村孩子带来一场古风趣味运动会,旨在让小朋友们真正体验古人的娱乐方式,同时培养他们的协作精神,提高小朋友们的身体素质与运动技术水平。

运动场地上,小朋友们早已站好,为即将开始的趣味运动会跃跃欲试,尤其是投壶项目令他们格外兴奋。经过志愿者简短的规则介绍后,此次趣味运动会准时拉开了帷幕。

第一个项目就是众人期待的投壶。投壶作为我国古代人民的日常娱乐项目,从春秋战国时期流传至今,是士大夫宴饮时的投掷项目,不同于蹴鞠,逐渐式微,走向末路。此次趣味运动会,本着此次筑梦支教小队的教学主题——传统文化与创新,特地引入投壶课,不仅仅是为了传扬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古人的乐趣,更是一种传承的精神,体会到一种民族自豪感。

比赛时孩子们都乐在其中。只见投壶的小朋友双膝着地,上身平直,目视前方投壶,右手持箭矢,神态严肃认真。一旁“观战”的小朋友们手握拳头,仿佛自己手里也握着矢。一旦投中,全场就是一阵欢呼,投不中的也不气馁,愈战愈勇。在投壶项目里,大家都急切地想要分享经验,场面十分热烈。投壶作为一个流传几千年的项目,魅力丝毫不减。此后,双人气球接力跑比赛激烈进行。作为接力赛,这项运动主要考察的是团队的合作精神,四人一组,两两夹球,来回跑步。激烈而有趣的比赛将现场气氛一度推向高潮。其中陈鑫小朋友表现特别好,她对志愿者讲到:“我一直都很好奇古人的娱乐方式,今天体验了投壶后,感觉特别好。平时在家我爸妈总叫我不要玩手机,但是不玩手机我又觉得很无聊。之后我可以放下手机和小伙伴们玩投壶啦!”

除此之外,还有乒乓球接力,南水北调等项目,这些项目虽然并不具有很高的竞技性,但是每一支队伍经过这次趣味运动会的磨合之后,都团队的意义,懂得了团结包容,互帮互助,荣辱与共。志愿者谈及比赛中孩子们的表现是说道:“他们团结起来是那样地可爱,熠熠生光。”

本次古风运动会以多彩多样的形式,将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到竞技比赛中,一方面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增强大家的团队意识,形成全员“健康工作,健康学习,健康生活”的良好风气;另一方面用“古风”宣扬传统文化知识,加强文化道德教育,更好地传承中华文明。

新闻来源:http://www.scgoo.cn/portal.php?mod=view&aid=19325&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