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届八月瓜购销合作洽谈会在石棉召开

2019-08-09 12:03:15作者:凤凰网 来源:凤凰网 点击数:

  

null

会议现场

8月8日,首届八月瓜购销合作洽谈会在雅安石棉召开,来自湖北、贵州、陕西、重庆等省市的专家、客商,同省内绵阳、达州、南充、广元、甘孜、凉山等市州的学者、种植户们齐聚一堂,共商八月瓜产业发展及八月瓜采购合作事宜。

null

四川农业大学教授、石棉县科技副县长罗培高介绍石棉八月瓜产业发展情况

据了解,八月瓜学名为三叶木通,因其果形似香蕉,素有“土香蕉”之称,具有良好的饮用、医用保健功能,果味香甜,回味无穷,富含糖、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游离氨基酸等,是一种非常珍贵的野生果品。

null

石棉县八月瓜种植基地

2015年以来,石棉县在全省率先探索利用中高山的林地、坡荒地及其野生资源发展八月瓜产业。经历调研与可行性论证、引种与试验、企业培育与产业链延伸、产业融合与快速发展四个阶段,现已发布《食品地方标准 八月瓜》,并衍生了八月瓜茶、八月瓜酒、八月瓜果酱、八月瓜籽油等4大类16种特色系列产品的研发与加工,呈现出集优良苗木繁育、原料种植、系列产品研发与加工、市场拓展于一体的一二三产业融合与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

null

现场签约

当前,石棉县拥有野生抚育八月瓜17万余亩,人工种植八月瓜1.5万亩,鲜果年产量达350万公斤,已成为周边地区优良充足的八月瓜产业原料基地。

null

会与客商品味八月瓜

“作为具备药用价值的食品,八月瓜更容易为消费者认可,也是制作果酒很不错的原材料。”会上,长期从事饮料、果酒等研究的四川农业大学副教授陈安兵,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他对八月瓜的研究心得。像他一样,与会专家、客商们也畅所欲言,交流探讨了八月瓜产业发展及采购合作等事宜。

null

石棉八月瓜和八月瓜果茶

“八月瓜和其他水果不一样,有童年的味道,吃不腻,现在很难买到鲜果了!”来自湖北的吕兵今年准备再次在石棉订购一批八月瓜鲜果和果茶,而随着八月瓜产业的发展,他已经开始在自己的基地种植八月瓜了。而来自绵阳的董钦金,则准备订购50万斤以上的鲜果。据介绍,去年,他在网店等平台推出的八月瓜鲜果、果茶等产品供不应求,今年准备再次增加订购量。

null

会后,来自眉山、荥经等地的客商与石棉当地种植加工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新闻来源:https://ishare.ifeng.com/c/s/v001z9SHWd3e940Hf4zBglh3VICzhtfOPej5L1qrYPpN0OupDJdPQPCGaLlypsN?aman=92Q618Be6dT445mc36yc867d04uef7J686Yae8J4f7&gud=68P121l108&from=singlemessage&appinstall=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