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北京)学习工作爱情三不误!高校学生会“学霸主席团”5人考研成功

2019-05-13 17:23:42作者: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杨晴 来源:中国青年网 点击数: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杨晴)身在学生会,都说学习和学生工作不可兼得,但这所高校的学生会却出了5名学习、工作、爱情三不误的“学霸主席团”学生。有学生点赞称,学长学姐们不仅能力强、学习好,关键还颜值高,太棒了!近日,四川农业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学生会主席团5名成员全部考研(保研)成功,5人均是该校水利水电学院2015级学生,其中,龙泠宇保研中国传媒大学,黄芯怡保研浙江大学,魏琦保研四川大学,陈昊考取西南交通大学,王乐潇考取福建工程学院。

记者了解到,主席团刚上任时,就遭遇了第一场“战役”,迎新前一天的大雨将之前的计划打乱,现场杂乱不堪,5人立即决定重新分工,各司其职,最终圆满完成迎新任务,展现了他们之间的默契和团结。学生会主席黄芯怡表示:“我们5个人做事,都会把它做到最好,决不会半途而废。”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左起)陈昊、王乐潇、黄心怡、魏琦、龙泠宇。受访者供图

此后,虽然也有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但不断丰富经历的他们已经能够做到冷静应对挑战,并且在此后的保研过程中也能更加淡定从容。

谈到学生工作对自己的影响,黄芯怡表示,在参加夏令营面试时,她被导师问到了一个不会回答的问题。她表示,自己以前肯定着急到不知所措,但做了这么多学生工作后,她还是能保持镇定,继续面试下去。“以前觉得学生工作会占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但一次次经历后,我越来越享受这个过程,变得更加主动,而且交流能力、思维逻辑等各方面都得到了提升。”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龙泠宇也表示,自己的自信淡定和业务能力都离不开主席团的锻炼。谈及读研,成员王乐潇说,其实进大学时自己的目标并不清晰,在加入学生组织,与老师、同学交流接触后,他才决定考研深造。“大一大二感觉自己没有目标,活得浑浑噩噩,但在学生会和主席团后,思想更加上进、知道为未来奋斗。”“时间是挤出来的,学生干部的时间更是挤出来的。”学生会练就的韧劲让陈昊在复习时不骄不躁,坐得下去、学得进去。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受访者供图

陈昊和王乐潇称,自己在大学期间和女朋友一起学习、准备考研,在工作上,因为女朋友也是学生干部,所以有工作上的经验也可以相互分享交流,学习、爱情、工作三不误。魏琦也表示:“我刚上任的时候,男朋友很不理解我继续学生工作,通过我和他互相沟通,换位思考,最终男朋友也开始支持我。”“在选择保(考)研的学校专业的时候,我们都借鉴以前保(考)研的师兄师姐们成功的经验,暂放打篮球、玩游戏等兴趣,全部每天早上7点就起床,等图书馆晚上10点闭馆再回寝室,对于我们来说,寝室只是一个睡觉的地方。”主席团成员们一致认为,“选择准备走读研这条路,从未想过放弃。”主席团成员陈昊、王乐潇表示,两人考研,主要受其他3人保研的影响,“进主席团伴随着压力,但也是我们的动力,是他们让我们长大了,懂事了。”

图为学生会成员。受访者供图

不光在制定未来目标上,5人在彼此相互学习,共同提升,龙泠宇表示:“我从陈昊那儿学会了怎么为人处世,从潇哥身上认识到领导力还需要提升。”除了在学生会工作上是队友,5人私下也是好朋友,经常互相交流帮助。在准备考研复试时,陈昊因为紧张经常和龙泠宇聊天,龙泠宇对此也倾囊相授,帮陈昊缓解压力、分享经验。“大家都是兄弟姐妹,看到他们高兴我自己也挺开心的。”龙泠宇说。

谈到学生会,5人都深有感触,龙泠宇说,学生会是一个锻炼能力、服务同学、结交朋友的媒介,学生干部,把工作做好是初心,“但我们本身也是学生,学习是第一要务,要把两者兼顾,肯定要缓事急做,急事缓做,慢慢‘修炼’,当回过头时一定会发现不一样。”

新闻链接:http://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edu.youth.cn/jyzx/jyxw/201904/t20190423_11934624.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