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育网)四川农业大学官微作品获评省教育系统2018年度十佳教育新媒体案例

2019-05-13 09:17:25作者: 来源:四川教育网 点击数: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2018年度教育系统十佳教育新闻、十佳教育新媒体案例征集评选结果揭晓,四川农业大学官微作品《陈学伟团队再发高水平研究论文,我校实现《科学》发表文章零突破!》获“十佳教育新媒体案例”奖项。

《陈学伟团队再发高水平研究论文,我校实现《科学》发表文章零突破!》原文提到,我校水稻所王静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周练、石辉、美国戴维斯分校Mawsheng Chern博士和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的余泓副研究员为论文第一作者;我校陈学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李家洋院士、我校王静副研究员为共同通讯作者;我校为论文第一完成单位。论文第一作者王静副研究员于2012年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博士毕业,毕业后入职我校水稻研究所,加入陈学伟团队,从事水稻抗病与产量间调控关系及机制的研究。这也是我校陈学伟团队继去年在《细胞》上发表高水平论文后取得的又一重大研究成果。

部分作者合影

该论文的发表实现了四川农业大学在《科学》杂志发表论文零的突破,该杂志最新影响因子(2017年)为41.058。

2018年12月,教育厅开展了2018年度教育系统十佳教育新闻、十佳教育新媒体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活动期间,各高校、新闻媒体单位高度重视,选送了大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教育厅邀请四川省教育新闻舆论专家咨询团专家、新闻媒体记者组成评审组,从作品形式、主题内容、刊播范围、社会反响等方面对各单位推荐的作品进行了评选,评选出新华社《他们,让43户人家的藏村走出26名大学生》等十佳教育新闻、四川大学《“小课堂”撬动的“大改革”》等十佳教育新媒体案例。

各单位选送的作品充分展现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新亮点、新成就,营造全社会大力支持教育优先发展的舆论氛围。2019年,希望各校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任务,积极提升教育新闻舆论工作质量,努力推动四川教育新闻舆论工作开创新局面。

新闻链接: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pageType=1&isBdboxFrom=1&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392559057729332695%22%2C%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appinstall=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