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川农大教师神套路出题?请速来接招

2019-05-10 15:58:12作者:枣子团队 来源:网易 点击数:

  


手绘版任课老师你认出了吗?

这道“送分题”你做对了吗?

还在担心多久能脱单?

川农老师们开始放大招了!

你准备好接招了吗?

近日,我校风景园林学院教师张益昇,出了一道“看图识师”的送分题:三幅简笔画上分别写有“张益升”、“张益昇”、“张益生”三个姓名,答案看似容易,实则饱含深意。

人民日报就此事发表微博,引起网友热评

摘自人民网公众号

张老师表示,他出这道题的原因——一是部分同学到课率低,依次提醒他们尊重任课老师和重视课程环节;二是在学校规定内,这样的题目做教学辅助可以让沉闷的课更有活力。

张老师选的简笔画也有些出乎同学们的意料。他之前也教授素描理论,一次课上要求画教室里的任意物体。有的同学认为老师很帅就画了他,没想到,自己之前课上画的简笔画竟作为了构成课结课考试的一部分。

摘自微博热评

在同学们眼中,张老师幽默且负责。课堂上,张老师用自己光秃秃的头顶,告诫同学们不要经常熬夜画图。要珍惜头发,爱护身体。课堂外,构成课知识点非常多,他不仅勾划重点,还将重点知识打印成册,分发给每一位学生。

最后在一百多名学生中有两名没有答出,张益昇表示不会深究,但是希望他们能尊重老师,重视课程,以此为戒,也希望所有同学能缓解压力,也“祝大家开心快乐,学业进步”。

“送分题”没送到手?

别担心!还有惊喜!

川农老师在线帮你脱单

这是我校英语教师高怀勇布置的一道课后作业,而这篇英语作文着实在朋友圈“火了一把”。

“当看到这个题目时,我很震惊,”上高老师英语课的同学说,“要是没有谈恋爱,是不是不用写作业了?”

说起这个,高老师回应:“作业还是要写的,其实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对象,只是可能缘分未到吧,那就梦想一下。”

来自枣子朋友圈的犀利评论

当问起高老师出这样一道题有什么深意时,他笑着说:“也没有什么深意,就是觉得学生可能感兴趣吧,因为只有有兴趣了才能做好。”他补充,“这也是我的第一次尝试,希望能够激发同学们的兴趣,目的还是希望同学们用心去写,用心的任务必然会有收获。”

而这样一句简单的回应,也恰巧反映了高老师的教学理念。从教18年,他一直秉持“用良心来做事,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学生”的原则,全身心投入教学事业。

摘自微博热评

在这样一道“别开生面”的作文题后,就是这样一个风趣幽默,同时又兢兢业业的老师,将自己的心意融进题目,希望同学们也能用心去完成、去感受、去学习。

新闻来源:http://3g.163.com/dy/article/EEMMFLHS0514ANQO.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