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四川农业大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2019-05-10 10:19:55作者:中国青年网 来源:中国青年网 点击数: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龙泓宇)5月5日上午,四川农业大学召开了全校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四川农业大学各学院团委老师、今年获五四表彰的学生代表、团学干部代表、普通团员代表等200余位青年齐聚一堂,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盼和嘱托落实到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当中,不忘初心、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强,学工部及团委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在新时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划时代事件里程碑意义》《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三篇论述和相关社论,希望川农青年学子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勇立新时代潮头。

随后,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黄龙同学,林学院邱玲同学,旅游学院李国豪同学,土木工程学院苏星竹同学,研究生会主席、动物科技学院汪斌同学,校学生会主席、林学院陈颐萱同学,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人文学院曹怡沛同学等十余位青年学子代表相继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希望,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腾飞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

四川农业大学机电学院团委赵娟、动医学院团委侯维等青年教师代表结合实际工作,表示今后将积极践行总书记此次讲话的重要精神,深入支部、班级、寝室当中,切实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和“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四川农业大学团委书记廖鹏从如何正确、深入地理解五四运动的时代价值、新时代如何传承发扬五四精神的具体路径、深入推进共青团工作奠定信心、明确责任三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

四川农业大学学工部部长李武生认为,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热爱伟大的祖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要将人民放在心中,坚定跟党走,就是要积极主动拥抱新时代,努力奋进有所作为。

听完大家的发言,张强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前那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深刻揭示了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充分肯定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明确要求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就川农青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张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将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张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寄托着党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厚望,指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航向,体现了党对青年工作的战略定位和时间要求,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因此,学习好、领会好、践行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提升我们的工作水平至关重要。二是要深刻领会五四精神核心,让爱国主义始终流淌在川农学子的血脉里。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弘扬五四爱国精神,首先就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其次,作为川农青年,爱国也要同热爱学校结合起来,就是要主人翁的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参与校风学风塑造,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增强过硬本领,以更有能力服务社会,传承好川农大的爱国基因。三是要牢记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让川农学子的青春在奋斗中闪耀绚丽光彩。今日之中国,早已摆脱100年前积贫积弱的面貌;今日之川农青年,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发扬五四精神,就是要为“川农大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就是要把校训落实到每个人身上,就是要旗帜鲜明地将奋斗作为校园主旋律,就是要营造更好的成长成才成功氛围,让每一个川农学子都能通过奋斗看到希望、看到未来,都能拥有一个无悔的奋斗青春!

新闻来源:http://qnzz.youth.cn/place/gxtw/201905/t20190508_11947594.ht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