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川农学子庆百年五四,开展“沉浸式”教育实践活动

2019-05-05 15:04:25作者:徐瑞阳、席军辉 来源:中国网 点击数:

  

正值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新中国建立七十周年,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机电学院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积极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全院各团支部通过走进赴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讲授主题微团课,在团旗下进行演讲,重温入团誓词等多种方式追忆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五四精神,在活动中接受一次“沉浸式”精神洗礼和仪式感教育。

机电学院自3月21日发布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号召以来,全院共青团员纷纷做出响应,各班团支部积极策划共同掀起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五四精神”的青年学习高潮。各小班团支部邀请团员模范、青年教师等进行以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主题的微团课教学;优秀团员代表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方面为主题进行团旗下演讲;团支部负责人带领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重拾入团初心。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依托雅安市自有的红色教育资源,鼓励全院团员走下网络、走出寝室,在纪念场馆、烈士陵园等地亲身感受五四运动百年的红色氛围,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和仪式教育。在实地,农机201704班团支部在西康博物馆前高唱《青春中国》,歌声回荡让每位团员回望初心接受理想信念的熏陶;电子201604班团支部优秀团员在团旗下做题为《弘扬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演讲,慷慨激昂的演讲与烈士陵园庄重的氛围相得益彰;电气201601班团支部优秀学生代表讲授题为《论五四精神的新时代意义 》的主题微团课,寄语同学立足当下,牢记五四精神,弘扬五四精神的新时代意义;农机201802班驻班党员也以讲授五四精神内涵和团员青年在新时代如何传承五四精神等内容的方式助力小班团建。

新媒体是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开展思想引领工作的主要阵地。在线上,机电学院官方微博响应共青团中央微博主持的#百年五四#和#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两个话题积极进行线上宣传。学院团委依托新媒体矩阵与各小班团支部联动,通过小班自主投稿,学院新媒体矩阵配合宣传的方式,充分报道各团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集中展示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与学习劲头。

截止目前,机电学院仍有班团支部将组织策划前往西康博物馆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并把五四精神与体育竞技精神相结合,开展以“点燃五四火炬,飞扬青春机情”为主题的第二届学院运动会。此外,机电学院还将依托“红色12.9-梦想再出发,团员再教育”活动开展从五四到一二·九的长期团员思想引领工作。

新闻来源:http://fc.china.com.cn/2019-04/29/content_40736670.htm?f=pad&a=true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