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导报网)四川农大强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擦亮党建先进金字招牌

2019-04-15 15:10:48作者:张俊贤 编辑:刘磊 来源:教育导报网 点击数:

  

《教育导报》讯(张俊贤)4月12日,四川农业大学举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对标新时代新要求,会议提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六大任务,要求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这篇大文章,擦亮党建先进这块金字招牌。

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有良,党委副书记张强,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副校长朱庆,党委常委杨锦秀、丁林、江英飒等出席会议。

庄天慧提出了今年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要完成的六大工作:一要抓统领、讲政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要抓学习、把方向,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三要抓基层、夯基础,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四要抓班子、强队伍,抓好干部关键少数。五要抓作风、强师风,塑造好形象新风尚。六要抓廉政、重监督,落实落细两个责任。

庄天慧表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是就党建抓党建,而是要落脚到引领发展、促进发展、保障发展上。

党建工作一直是川农大的鲜明特色和亮丽底色,学校党委在1993年、2001年和2006年先后3次被表彰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这在全国高校中也是不多见的。在前不久召开的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上,四川农大也是8所交流发言高校之一。在新时代下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这篇大文章,擦亮党建先进这块金字招牌是学校的新目标。

按照安排,学校今年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下功夫抓好思政课这个主渠道,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研究制定落实方案,切实把思政课越办越好。

学校将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计划,举办教学科研单位党支书培训班,“七一”时单列支部书记进行表彰,营造好对标争先的浓厚氛围。要落实好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制度,大力推进“互联网+党建”“智慧党建”建设,开展书记创新项目。

会上还专门印发了转作风提质效活动实施方案,共列出了26个问题、责任和任务清单,要求年底书记述党建、干部个人述职要把作风整改作为重要内容。学校把2019年定为师德师风建设年,在学校开展了师德师风大调研,并将在第35个教师节要选树和宣传一批优秀教师典型,同时制定师德考核办法,对违反师德师风行为坚决“零容忍”。

http://m.scedumedia.com/news/item/7096?amp;isappinstalled=0&from=singlemessage&from=singlemessage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