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导报)【两会声音】破解乡村振兴中人才难题

2019-03-25 16:24:55作者:李劲雨 来源:教育导报 点击数:

  

全国政协委员、川农大副校长吴德:

破解乡村振兴中人才难题

当前,全国脱贫攻坚正进入任务全面完成的决胜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也正式进入执行期。如何让全面脱贫后不返贫,顺利进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融合期,人才振兴成为关键中之关键。为此建议:

一是建立农业类院校、师范类院校、医学类院校面向全国乡村(包括贫困地区)高中生和退伍军人,每年定向招收和培养乡村振兴中所需的全科型和专门型人才。

二是建立高层次的人才培养计划,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导构建乡村振兴高层次人才培养专项,由农业类院校、师范类院校、医学类院校每年派选较大数量的专业博士、专业硕士与国外进行联合培养,毕业后定向分配到指定基层工作。

三是建议教育部对农业高校网络教育招生规模,可根据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需求,以及农业高校的办学实力确定招生人数。同时,出台相关质量标准和要求,以促进网络教育更高质量的发展。

四是构建乡村振兴的人才培训体系。农业高校可与各级党校合作,共同定期培训村书记和村长、乡镇级基层干部。(李劲雨)

新闻来源:http://116.62.101.188:801/DocumentElectronic/m-doc-7663.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