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日报)凝聚共识 为了市民的生活更美好

2019-01-23 15:08:10作者:文/宋妍妍 徐璨 图/吕甲 刘阳 来源:成都日报 点击数:

  

委员们认真聆听报告

1月21日,温暖冬日,阳光明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开幕。

带着一份份实地考察的提案,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市政协委员们齐聚盛会,共谋治蓉兴蓉发展大计。

会上,共识在凝聚——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凝聚强大合力。

会外,步伐更坚定——奋进新时代,昂扬新征程,向着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接续奋斗、扬帆起航。

信心更坚定

切实加强政治引领

科学履职回应群众期待

上午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在通过大会议程后,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听取了市政协十五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在开幕会上作了讲话。

铿锵的报告声在会场响起,市政协委员们一边凝神静听、认真领会,一边用笔记下会议要点。

“2018年,可以说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这是市政协委员、四川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直属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周伦理对报告感受最深的一点。

诚然如此,围绕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提出高质量提案974件;紧扣实施“东进”战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推动天府绿道建设等重大部署,开展协商式民主监督8次,参加委员1600余人次……紧贴中心大局,扎实有效履职,是市政协委员们工作的“主旋律”。“围绕中心大局科学履职,我们更是见证了也推动了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在蓉城大地落地落实。”周伦理表示。

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政治引领,是本届政协工作实现良好开局的根本保证。一年来,市政协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为成都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数据更有说服力——2018年,市政协共提交提案974件,立案704件,立案提案全部办结。这让不少委员印象深刻、感触颇深。“很多提案或聚焦助推高质量发展,或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凝聚共识、共同筑梦,2018年市政协紧扣中心大局,凝心聚力扎实履职,交出了一份亮眼答卷。”市政协委员、星海教育集团董事长、校长陈星海坦言。

一份份提案,是用脚步丈量下的成都市况,是一次次摸底收集的社情民意。最终,改变了城市面貌、回应了群众期待。可以说,2018年切实履职的获得感,让委员们更加信心满满。

路径更明确

紧扣全市中心大局 高质量献计高水平献策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成都践行新理念、追梦新天府的重要之年。

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是始终坚守的工作主题,实现城市永续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是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新时代、新征程,市政协委员们如何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科学履职?

2018年,硕果累累,2019年,继续追梦,是委员们的一致看法。

“民族复兴、城市崛起,可以说我们身上肩负着献睿智献良策的时代责任。”在市政协委员、四川欧鹏建筑工程公司总经理谢合勇看来,作为政协委员的履职担当,就是要高质量献计、高水平献策。

面对这样的责任担当,市政协委员、上海银行成都分行行长于戈的看法更加的明晰。“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事关成都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建言献策,持续增强履职实效。”立足自身工作领域,于戈对新一年的履职路径了然于心。“要自觉地俯下身来、用心倾听、仔细体味中小企业发展的艰辛。用更加‘接地气’的态度、更加专业的精神协助解决企业服务保障体系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真心实意支持企业发展,让企业发展更有底气。”

聚焦枢纽功能提升、市政设施建设、城市有机更新、民生服务提能、生态本底打造和乡村振兴战略等攻坚任务,在国际战略通道建设、公园城市场景营造、15分钟社区生活服务圈构建等方面多调查多思考多研究……市政协委员,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副院长、外科副主任杨罗已将这些工作要点铭记于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就是要既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又与群众冷暖心心相印,勤走基层、多访民情,才能为城市发展、民生福祉真正地提出好意见好办法。”

细研读、谈认识、表落实,一片热烈讨论中,今年的履职方向更加明确,实现路径更加清晰,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共同奋斗、共同筑梦,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言献策。

干劲更充足

实干兴天府 争当新时代筑梦奋进标兵

践行新理念,实干兴天府。成都的追梦之旅,需要全市上下努力奔跑、共同奋斗!

走出会场,市政协委员、成都天道筑景建筑规划设计院院长、北京大学资源集团总规划师邹睿表示,“要一以贯之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这句话道出了600多名市政协委员的心声,而这样的心声从走出会场的那一刻,已然落实到脚下的行动。

“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一份满意答卷,天府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市政协委员、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天刚表示,将聚焦公园城市建设,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补短板、强基础,推动成都建设“三城三都”;主动承担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结合专业,市政协委员、西南民族大学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雷玉华关于绿道+天府文化的建议正在酝酿完善。“天府文化源远流长,其中有很多闪光点值得在天府绿道里展示。”雷玉华坦言,比如北边出土的汉代说唱俑,西边的杜甫草堂,东边龙泉客家人聚居地,“每个片区重点植入与当地有关的文化元素,帮助各个绿道点位差异化发展。”

市政协委员、成都理工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副教授徐胜兰也有了新谋划,依托自己的旅游规划专业优势,以学者的独立思考发现问题,以敢于负责的态度发表真知灼见,为成都建设“三城三都”建言献策。

……

走出会场,委员们信心满满,斗志昂扬,踏上新征程。

新闻来源:http://sc.people.com.cn/n2/2019/0122/c390820-32561656.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