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导报)(四川省教育厅网)川农大学生报告会震撼万名师生

2010-02-24 17:21:42作者:李劲雨 来源:教育导报 四川省教育厅网 点击数:

  
时刻用梦想鞭策行动,凭借自身努力,成为励志典范
川农大学生报告会震撼万名师生
 

  本报讯(李劲雨)12月8日至10日,四川农业大学“励志·感恩·成才”优秀大学生报告团连续举行三场报告会,向师生展示了不畏困难、直面人生坎坷的感人事迹,为全校上万名师生送去精神食粮。

  “励志·感恩·成才”优秀大学生报告团由川农大优秀贫困大学生、优秀学生标兵20余人组成。他们是谭尧升、马蕾蕾、马定邦、江倩……多数家境贫寒,却都具备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优秀品质。其中有人刚被天津大学接收为2010年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有人通过了雅思考试,将赴国外深造;有人获得了提前毕业资格,并被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接收为保送研究生;有人引得外资企业在内的多家企业抛来的橄榄枝。他们时刻用梦想鞭策行动,凭借自身努力,成为川农大的励志典范。

  谭尧升初中曾被迫辍学两年,又因凑不齐学费在大学门口焦虑不安。川农大专门为贫困学子设立的“绿色通道”将他迎进了教室。为了挣生活费,他连续两年放弃寒暑假,留校勤工助手,无数次把泪水咽进肚里。在书堆里找寻生活的力量,连续三年平均成绩位居同年级同专业第一,获得硕博连读的机会。

  瘦弱女生马蕾蕾,来自青川县重灾区。站在台上,她落泪了。学校与社会各界对她的关怀,让精神几乎崩溃的女孩重拾生活的信心,终于从灰暗的日子中跋涉出来。她用奖学金交上了学费,用打工赚取的钱填补了生活费。别人熄灯睡觉后,她拿着书本去自习室温习功课,仅仅一年的时间,各项荣誉多得数不过来……

  连续三天,川农大体育馆一楼座无虚席。一万余名通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同学用心倾听,一些老师带来孩子接受感动,很多家庭经济富裕的同学闻讯跑到二楼就座,一睹台上人物风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