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任正隆:农村清洁必须解决生产生活垃圾的处理

2010-03-14 12:34:56作者:记者庄红韬 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庄红韬)新农村频道今天邀请嘉宾做客人民网,就“生物质垃圾燃气化成就新农村低碳新生活”进行交流。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农业大学教授任正隆在谈到农村清洁工程时表示,改善农村环境,发展低碳经济和实施农村清洁工程,必须解决农村生产生活垃圾的处理问题。

  任正隆介绍说,自己去过农村很多地区调研,发现环境都很糟糕。这种糟糕的环境下,要生产出健康、安全的食品是不可能的。这些糟糕环境的来源,一是生产垃圾,二是生活垃圾。过去小农经济的情况下,垃圾直接做燃料。但是随着小农经济的提高,这些生产垃圾不愿意拿来做燃料、饲料,因为这些价值不高,所以农民很多时候都是一把火烧掉,烧得是烟雾蔽日,乌天黑地,飞机不能起飞,汽车不敢在路上开,这是生产垃圾。

  还有生活垃圾,过去的生活垃圾都用来做肥料,现在大家都不愿意做,直接把生活垃圾扔在路边,或者倒在河沟里,所以说我们的河水很肮脏,环境也很肮脏。所以生产垃圾和生活垃圾是目前农村污染的最大源头,也是我们发展低碳经济和实施农村清洁工程,必须解决的两个首要的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