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科教频道)(四川省科技厅网)强化市校合作 促进新农村示范片建设

2010-05-12 14:50:02作者:wlnews 来源:新华网四川科教频道、四川省科技厅网 点击数:

  

\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与雅安市宝兴县校地合作签约暨中药材专家大院授牌仪式在宝兴县隆重举行。省科技厅副厅长周孟林,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邓良基,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旭,宝兴县县委书记姜小林,市科技局局长石静及相关企业领导出席签字仪式。 

  会上,双方签署了《宝兴县人民政府与四川农业大学校地全面合作框架协议书》;并为宝兴中药材专家大院、四川农业大学宝兴县教育科研基地授牌。双方一致认为:市校合作就是要构筑新的合作平台,充分借用四川农业大学的科研及人力资源,扎实推进宝兴新农村示范片(中药材)建设;双方的合作将以项目为纽带、以产学研结合为载体,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和发展空间,共谋宝兴中药材发展,促进宝兴经济社会发展。 

  周孟林副厅长代表省科技厅充分肯定了雅安市与四川农业大学合作的模式和成绩,并对四川农业大学与宝兴县的合作表示祝贺,并希望双方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合力打造好宝兴特色中药材产业,特别是在道地中药材、大中药材方面做文章,重点抓好基地建设,省科技厅将提供科技支撑。

  雅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吴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此次市校合作表示祝贺,对省科技厅长期以来对我市科技工作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地校合作及专家大院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校地合作工作,宝兴县委、县政府及市科技局要极力做好配合服务,为四川农大的专家提供最优质的各项服务,为他们在宝兴期间的工作提供各项方便;二是要充分发挥校方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加强技术合作,促进产学研有机结合,助推我市新农村示范片建设;三是要以项目为抓手,极力打造宝兴道地中药材建设,带动当地农户增收致富。 

  邓良基代表四川农业大学对省科技厅和市委、市政府对校地合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对校县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致以诚挚的祝贺,并要求双方合作要讲求实效,认真推进县校合作项目;要重点突出,积极加强有关中药材及生态农业方面的创新平台建设;要明目扩胸,不断开拓县校合作新领域。 

  校地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市校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起点,将进一步深化我市与四川农业大学的合作关系,巩固推进双方在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科技创新示范工程建设和生态农业新产品研发、技术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引进和交流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为加快提升我市县域科技创新能力,推进低碳经济、名优特农业产业基地产业建设,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人才支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