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晚报)(云南网)滇沪川大学生联动捐助 6万爱心款帮村民建水窖

2010-05-05 16:08:33作者:首席记者 刘超 来源:春城晚报 点击数:

  

  4月30日清晨,四川农业大学商学院大二学生李绍元刚走出昆明火车站,又坐上汽车跟随云大师生代表赶往灾区。他是此次复旦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联合云南大学的“三地高校联动捐助”爱心成员之一,专门从四川农大都江堰校区赶来,和另外两所高校的学生代表一道,把6万元捐款送给曲靖市罗平县板桥镇大鸡灯村的村民,帮他们建设七八个水窖。

  难得

  跋涉33小时送来爱心

  一个月前,复旦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和云南大学3地高校的团委开始酝酿此次活动。3所高校大学生半个月内就筹集了6万块钱,捐给曲靖市罗平县板桥镇大鸡灯村修建水窖。

  四川农大商学院团总支干部李绍元说,当同学们看到电视和报刊杂志上所报道的云南旱灾灾情时,许多同学越看越坐不住,纷纷向云南灾区献出爱心。

  4月28日凌晨6点,李绍元作为该校代表只身从都江堰出发,乘火车赶往昆明,抵昆后又马不停蹄坐上汽车将2000多名同学捐出的善款带给灾区人民。

  李绍元在灾区时,一直用相机不停地记录着身边的灾情,看着干旱的土地和路边枯萎的作物,他说:“这里的人们太辛苦了。”

  爱心

  大学毕业生个人捐1万

  爱心车一路驶向罗平,路旁干旱农田替代了往年成片油菜花海的美景。大鸡灯村的小学生们更是早早地在村委会排好队等待大哥哥姐姐的到来。

  领到装有字典、铅笔、练习本、卡通铅笔盒的大礼包,小学生们高兴地蹦蹦跳跳。“太开心了,从来没有用过这么好看的书包。”五年级学生小李说。值得一提的是,毕业后自主创业的云大毕业生杨杰,得知学校有此活动后,个人捐出1万元。与此同时,他也想把自己现有的“流动书站”流动到大鸡灯小学。

  救助

  捐建水窖救助弱势村民

  大鸡灯村委会党总支书记石立栋介绍,目前村民都是通过车拉、身背等方法到近10公里以外的水源点拉水回来用。但村里有很多家庭的青壮年劳动力都外出务工了,村里的不少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常常喝不上水。“幸好有了3所高校捐的6万元资金,才能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

  目前,该村计划用这笔款项建成7至8个容积为30立方米的水窖。“光是大鸡灯小学,就有近50名留守儿童,而且家里的老人身体都不太好,新水窖就在弱势家庭集中的区域修建。”想到即将能为村民解决用水问题,石立栋欣慰地说,感谢大学生的爱心,在灾难来临时还能为他们着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