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爱上一座城市 恋上一个雅女 成就一个村官

2010-04-26 11:11:14作者:黄启源 来源:中国共青团网 点击数:

  

在雅安的七年学习生活

  2001年夏天,崔红军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国家211重点高校四川农业大学。当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从千里之外的河南来到了四川雅安——这个陌生的城市,而汽车驶达市区后,他的心情顿时失落千丈。“太破了,不像一个城市”,这是他对雅安的第一印象。在未到雅安之前,他一直想象着川农大这所高校所在的城市会是多么的繁华和喧闹,而眼前所呈现给他的是一个破旧的小城市景象,让他甚至觉得有些沮丧。

  他回忆说,当时成雅高速刚刚修建。而那时雅安市区很多的硬件设施,比起现在的市区相差甚远。美丽的彩虹桥还没有,很多市民休闲娱乐的沿江公园也没有,城区很多的道路建设要么刚修建,要么很破烂。而川农大那时候还只有一个校区,新校区仅有几座宿舍,有时连食堂都是临时上课的地方。

  就这样,他读完了大学4年的本科,4年的时间,他习惯了这里自由闲散的生活,恋上了天然可亲的雅雨,爱上了一年四季的青山绿水,看到了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也越来越喜欢上了这座城市。大四研究生考试的时候,他义无反顾地报了川农大,被正式录取后的他,又开始了在雅安3年的研究生生活。

  但是家人的想法是让他回到家乡工作,因为在家人的眼里,无论是出于亲情的眷恋还是未来的发展,家乡都要比雅安好得多。于是在2008年7月,他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学习生活了7年的城市。

  回到家乡后,他在市区一家种子公司工作。可没过多久,他便发现在种子公司的工作,远远无法将自己的专长发挥。他又萌生了再回雅安的念头,而这遭到了家人的一致强烈的反对。在数次和家人沟通无果的情况下,2009年9月,他毅然回到了雅安。再次回到雅安后,他如愿以偿被派到了雨城区北郊乡席草村。没过多久,由于工作上的优秀表现,他被借调到雨城区上坝路社区工作。

  要做雅安的女婿

  说起和现在女朋友的相识,他说并没有像很多小说中的细节描述的唯美浪漫。但说起他和女朋友的恋爱史,记者明显地可以感觉到他话语间透露出的甜蜜,热恋的幸福心情不言而喻。他说:“和她的相识源于朋友的介绍。之后我们便是每天闲暇时的QQ聊天和没完没了的电话粥。随着时间的推移,彼此的好感也愈来愈多。但第一次的相见,却是相识半年之后的一个周末。当时他和她相约一起来到上里古镇游玩。也正是那次游玩之后,他们俩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

  对于未来,这位来自中原的小伙子笑了笑说:“当然是和所爱的人结婚,以后扎根雅安,扎根西部,用自己的所学更好地服务雅安,服务西部,不过自己希望以后能再下到农村,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所学。”

 
    网址链接:http://www.gqt.org.cn/qcrw/dxscg/201003/t20100331_349305.htm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图片文章

  • 吹响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一流农业大学冲锋号
    吹响全面建设特
  • 大学科技园二期暨学生宿舍建设项目开工
    大学科技园二期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 学校召开2023年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考核测评大会
    学校召开2023年

最新文章

 Copyright undefinedcopy;  1996-2010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雅安校区地址: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都江堰校区地址: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  邮编:611830  成都校区地址:成都市温江区惠民路211号  邮编:611130
四川农业大学:宣传部/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