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求学记】王思嘉:履践致远赴北大

2023-05-15 09:34:42 作者:管理学院 唐璇 审稿:李建强 来源:​管理学院 点击数:

  

个人简介:王思嘉,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大学本科期间成绩优异;在校期间获得院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曾获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xfordBrookesUniversity)应用会计(荣誉)理学士学位;在大学期间以高分通过ACCA九门考试,现已被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成功录取并攻读硕士学位。

乘风破万浪,热爱抵山海

不负热爱,方有期待。富有正义感的王思嘉心底一直都有一个律师梦,但她不想止步于成为律师,她认为“既然做就要做到最好”!怀着一腔热爱,她在本科时期选择将财务管理作为基石,将商业知识与法律相结合,不断拓宽自己的专业视野,成功跨考至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

知止而后有定,明确目标,坚定信念。ACCA的学习给王思嘉带来了更加开阔的国际化视野,“国际化和全球化是一种趋势,无论是会计准则还是法律都在不断地与国际相融合。”在王思嘉看来,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能够为她提供一个更好学习涉外法律争端的平台,让她更加综合性地学习和运用法律和财务知识,所以尽管前路困难重重,她始终保持无畏风雨的激情,为自己的梦想不懈奋斗。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面对厚厚的考研资料,王思嘉提前一年多了解考研流程,提前半年着手准备,将500多页的书背了七八遍。长期重复背书是一件很枯燥的事,但她却认为:“我对法律的热爱可以抵抗一切枯燥。每天的学习不仅能丰富知识,还能用所学来捍卫自己的权力,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热爱是陪伴王思嘉穿越荆棘、跨越山海的“动力源”,也是激励她强大自我的“催化剂”。

“专注于自己的学习,我倾向于制定阶段性的月度计划。”对于新事物的学习,王思嘉会评估完成的难度及需要付出的努力,再吸取他人经验,结合个人实际做出阶段性的月度计划,紧接着在实践中检验该计划的可行度,然后再进一步地对计划修正。这样一来,她就能对自己的学习内容有统筹安排。有了正确的方向,明确的目标,王思嘉战胜了学习以外的“杂音”,她保持着高度自律和专注。

知行需合一,履践必致远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王思嘉在实践学习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不断的将理论知识融入到实践中。

她曾参加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xfordBrookesUniversity)应用会计学分析与研究项目,不仅提高了自己通过不同方式收集筛选信息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财务管理分析能力。在一家会计师事务所的实习期间,王思嘉负责执行各类审计程序,与客户的财会人员对接,将书本上生硬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内在的实际本领。“这次实习让我感受到了事务所开朗和自主的工作氛围,让我对以后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此外,王思嘉也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欧莱雅校园创新大赛是欧莱雅在全球范围内发起的一项国际性营销和品牌管理赛事,每年有来自约360所大学的近20万名学生参与。在比赛过程中,王思嘉更好地呈现团队成果她自学剪辑软件,将团队为欧莱雅事业部提供优秀的方案以及专业的财务分析制作成最终视频,而她所在的团队最终荣获欧莱雅校园创新策划大赛全球前250名的优异成绩。这些经历提升了她的综合素养,夯实了她的理论功底,坚定了她前进的步伐,支撑着她去往更广阔的天地。

追求源于热爱,热爱成就追求。终于,王思嘉在考研路上不断向着目标砥砺前进,终在万物复苏的季节获得了理想院校的录取通知书。未来,她希望在国际法庭的舞台上留下属于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法律援助。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