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大学首页 成都校区首页 都江堰校区首页 四川农业大学校园新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求学记】王成宇:圆梦康奈尔

2023-03-23 15:29:17 作者:资源学院 审稿:张宏霞 来源:资源学院 点击数:

  

人物简介王成宇,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2019级学生,获得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校级优秀学生、四川省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二等奖等各类荣誉30余项;英语四六级和托福考试均一次通过(四级600+,六级550+,托福102+),凭借优秀的学术素养和英语水平,他收到了美国康奈尔大学的半额奖学金offer,即将前往全美排名第一的“建筑艺术与规划学院”攻读“城市与区域规划”专业。

锁定目标,勇往直前

王成宇在大一时积极参加各类科研项目和社会实践,在此过程中通过与各位规划领域教授、前辈的交流,决定出国攻读研究生和博士以拓宽眼界,学习欧美的城市规划思路和方法。“我希望将来能够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大学老师,将国外的规划方法‘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地传授给我的学生们,同时我也力争成为一位知识渊博的研究学者,为城市建设作出贡献”。自那时,王成宇有了出国的想法。

确定了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和职业目标后,他将美国常春藤联盟之一的康奈尔大学作为第一目标(QS和US排名稳居世界前20,软科排名世界12)。康奈尔大学作为全美乃至世界上最顶级的建筑艺术和规划学院之一,不仅能让学生获得对城市规划最前沿的理解和实践,还可以进行跨学科交流。王成宇认为:“康奈尔大学丰富的教育资源鼓励学生进行广泛的创新实践,在这样一个全新的环境中,相信可以进一步锻炼自己的能力。”

砥砺前行,不负内心

王成宇抓住一切能够锻炼自己、提升职业技能的机会。于是,大二时就毛遂自荐寻找导师魏雅丽,参与了广泛的科研项目,包括:乡村规划、生态安全格局构建、自然资源调查等,这极大地提升了他的实践技能,也使他掌握了ArcGIS、ENVI、Photoshop等专业软件的应用,为将来在研究生期间的科研项目中综合应用各类软件实现定量研究和综合地理分析奠定基础。

在申请赴美读研的最后九个月时间里,他更加严格约束自己,合理管理时间使自己工作效率最大化,将目标一个个拆分,一步步去完成。最终,以托福成绩102+和优异的创新创业大赛成绩获得了录取资格。回忆起这段日子,他说:“这段时光带给我的不仅是成绩,也不仅是知识,还有希望。”

全面发展,多线开花

除学业和科研外,王成宇在其他众多方面均有所成绩,可谓是“多线开花”。在学生工作方面,王成宇参与运营四川农业大学官方新媒体账号一年,创作视频的播放量超10W+,被评为校级优秀新媒体工作者;在创新创业方面,不仅带队参加“互联网+”比赛,项目还入驻我校孵化园并获得成都市大学生创业补贴;在志愿公益方面,王成宇多次参与支教活动,并在资源学院彩虹支教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在文化艺术方面,热爱阅读和电影,尤其擅长摄影、编剧和视频制作,导演了多部短片并三次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

“我时刻都在警醒自己,我还有很多不知道的事物,我应该向每个领域的优秀人才学习”,王成宇一直保持着清醒的自我认知,时刻保持对他人的尊敬和感恩之心。他对本科期间给予他诸多帮助和引导的本科导师、为他撰写推荐信的院长、无微不至关心他的班主任和所有传道授业的老师们都深表感激。

“我的短期职业目标是学成回国后在高校中担任教师,专门从事区域规划方向的研究,同时关注如何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王成宇已经考虑到了更远的未来,“希望未来我能和大家一起努力,为构建中国区域政策优化和城市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Copyright © 2014 www.sica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宣传部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 承办单位:宣传部 网站由宣传部维护/网络中心制作